图片说明
> 综合

马云再造一个“阿里巴巴”:支付宝要融资100亿美元

  2016年10月6日,根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阿里巴巴的关联公司蚂蚁金服正筹备在港上市。对于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金服集团,计划融资额不低于100亿美元。同时,还有消息称,蚂蚁金服正与曾负责2014年阿里上市的投行进行沟通,准备来港上市的事宜,暂时目标于明年上半年挂牌。

  目前,蚂蚁金服集团的最新估值提高到750亿美元,仅一个支付宝的价值就达到500亿美元。同时,蚂蚁金服最新一次的融资,则是在2016年4月完成的45亿美元B轮融资。在上一次融资后,马云财富暴涨30多亿美元,从而超越王健林,重夺亚洲首富的位置。

  自今年4月以来,支付宝的用户量已经增长到4.5亿人。同时,在国内移动支付市场,支付宝的市场份额超过微信支付、京东支付、百度钱包等互联网公司,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同时,在今年9月2日,百胜餐饮集团宣布与春华资本集团及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达成协议,春华资本及蚂蚁金服共同向“百胜中国”投资4.60亿美元,其中春华资本投资4.10亿美元,蚂蚁金服投资5000万美元。

  除了在国内移动支付市场继续扩大领先优势,9月26日,支付宝宣布与慕尼黑机场、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等10家国际机场达成合作。今年国庆起,这10家机场将陆续对接支付宝,首次为中国游客提供支付宝支付和一键“发现”机场吃喝玩乐的服务。

  正是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全力布局和发力,帮助支付宝和蚂蚁金服进一步扩大了用户量和市场规模。对于如今的蚂蚁金服集团,已经是国内互联网金融市场的领跑者。自2014年10月蚂蚁金服正式成立以来。蚂蚁金服旗下陆续推出了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蚂蚁金融云、蚂蚁达客等诸多业务版块,形成了完善的互联网金融布局。

  最后,如果蚂蚁金服明年成功赴港上市的话,阿里巴巴集团可以根据约定获得前者三分之一左右的股权。同时,关于蚂蚁金服集团上市后的市值,外界普遍认为不会低于1000亿美元,并有望在两到三年内达到万亿人民币的市值。而这,可谓寄托了马云再造一个阿里巴巴的梦想。

business.sohu.com true 曹长亮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06/n469645992.shtml report 1769 2016年10月6日,根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阿里巴巴的关联公司蚂蚁金服正筹备在港上市。对于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金服集团,计划融资额不低于100亿美元。同时,还有消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