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哥无惧市场萎缩 联想拟收购富士通PC业务

  

一哥无惧市场萎缩

联想拟收购富士通PC业务

  联想打算收购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富士通的PC业务,全球PC市场自2011年起持续萎缩,联想此举绝对是无惧之举...

  据日经新闻引述消息报导,联想集团(00992-HK)拟收购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富士通(Fujitsu)的个人电脑业务,双方有意於本月内达成协议。报导指,富士通将出售PC业务以专注科技资讯业务;双方交易的其中一个方案,是富士通将PC业务,转移至联想与NEC於2011年成立的合资公司NEC联想日本集团,富士通约2000名员工将转移至联想旗下;另一个方案是联想对富士通分拆出来的PC业务持有大多数股权。

  ▼联想收购富士通PC业务

  

  自2011年起,全球PC市场持续萎缩。据IDC数据显示,2016年第二季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6236万台,较去年同期下跌4.5%;IDC更预料跌势将持续至2017年。作为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制造商的联想集团,於截至今年6月的首季,个人电脑出货量亦同比下降2%至1320万部。

  ▼收购有助巩固联想PC一哥地位

  

  但联想的市占率持续排名第一,IDC数据显示今年次季,联想於全球PC市场的市占率达21.2%,而富士通是日本第二大PC制造商,仅次於NEC联想日本集团,此次若收购成功,将有助进一步巩固联想PC一哥的地位。

  作者:蔡秀娟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香港财华社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06/n469646379.shtml report 2298 一哥无惧市场萎缩联想拟收购富士通PC业务联想打算收购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富士通的PC业务,全球PC市场自2011年起持续萎缩,联想此举绝对是无惧之举...据日经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