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京沪网约车管理草案出炉 滴滴、易到、神州反映不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财经网
  • 手机看新闻

  10月8日消息,北京市交通委挂出《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与此同时,上海也发布了网约车新规细则草案,征求社会公开意见。按照上海的新规草案,上海网约车需沪籍、沪牌,新规还对驾驶员、车辆准入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针对京沪此番轮流发布的网约车新的管理草案,财经网科技先后与滴滴、易到以及神州进行了沟通。

  谈及这一轮新规发布后续的影响,滴滴方面认为,地方政府对网约车轴距(≥2700mm)、排量(≥1750毫升,≥1.8T或2.0L)、车辆准入年限(≤两年新车)以及网约车驾驶员必须有当地户籍的规定,无形中抬高了门槛准入标准,是变相的数量管控。这简单理解为设定更高车辆、司机门槛,将导致只有远超巡游出租车的中高端车辆才能从事网约车。此举将导致车辆供给骤减、司机大幅减少、网约车车费翻倍以及出行效率大幅降低等影响。

  同时,滴滴方面还认为,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对车辆、司机门槛的规定,恐怕会一举抹杀滴滴过去4年为地方就业做出的大半努力,会让司机群体收入减少70%以上。数百万网约车司机师傅或将失去目前的工作机会与收入,这也意味着数百万的家庭将失去重要的收入来源。

  对此,易到方面则认为,这是各地贯彻落实网约车《管理办法》的落地政策,征求意见本身也是开放创新的体现。易到始终坚持和积极倡导依法合规经营,将积极贯彻落实网约车新政和各地实施细则,并根据各地征求意见稿的时间表,通过正常渠道向主管部门反馈有关政策意见建议,同时积极开展资质申请工作。网约车作为共享经济的代表性行业之一,在盘活存量车辆资源、满足市民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增加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经济、新动能”,新行业的健康发展既需要政策规范,也需要给予发展空间。

  至于神州方面,相关人员表示,细则非常严格,对神州没有影响。但要求司机本地户籍这一规定过于严格。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08/n469741125.shtml report 834 10月8日消息,北京市交通委挂出《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与此同时,上海也发布了网约车新规细则草案,征求社会公开意见。按照上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