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GMIC 2016香港大会圆满闭幕,跨界演绎“创在未来”

聪明投资者 阅读(0) 评论()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由全球移动互联网合作平台长城会(GWC)发起,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行业盛会。自2009年第一届成功举办以来,GMIC已吸引全球超过70个国家的累计近百万人次参加。随着长城会(GWC)的全球化步伐,GMIC大会分别在北京、硅谷、班加罗尔、东京、圣保罗、雅加达、香港和特拉维夫等地举办。

  2016年10月7日,以“创在未来:科技改变生活”为主题的GMIC 2016 香港大会在香港数码港盛大开幕!这也是由长城会主办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历经八年的全球化之后,首次落地中国香港。

  以开放、自由、先进著称的香港,科技发展优势独特,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地实施,内地与香港的科技创新合作迎来了新机遇。在这样的契机下,GMIC这一站来到了香港。

  本次香港大会继续承接GMIC 2016北京的跨界融合理念,将前沿科技与理论创新完美结合, 从圆桌讨论、炉边谈话、主题演讲到赛事辩论的科学设计,为到场几十位全球前沿科技创新者、科学家以及政企精英们提供了一个无与伦比的交流平台,旨在推动香港移动互联网发展及创业创新环境。

香港影视歌多栖主持人尹子维担当本次大会主持人

  不得不提的是,大会得到了香港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来自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林向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钟伟强博士、香港汽车协会会长余锦基,作为香港政界、商界及学术研究领域的杰出代表分别致辞发言。

  主办方合影,自左至右分别为:信智资本执行合伙人陈可言先生,向量资本执行合伙人陈耀麟先生,长城会合伙人黄昊文先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钟伟强博士,香港汽车协会会长余锦基先生,香港数码港行政总裁林向阳先生,香港数码港公众使命总监湛家扬先生

  作为大会主办方,长城会合伙人黄昊文先生也随后登台致辞,并发表了题为“跨界创新趋势”的主题演讲,正如他所说,长城会自成立之初,就秉承“让创新无处不在,让连接无所不能”的使命,通过长城会遍布全球各地以CEO为核心的会员网络、高端行业会议,以及投资基金、媒体等的参与,促进移动互联网领域在业内以及跨界的交流。他特别提到,香港与内地优势互补,未来定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长城会合伙人黄昊文先生作开幕致辞

  随着移动互联网在全球的蓬勃发展,长城会作为行业交流平台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在今年4月结束的GMIC北京站中,涵盖移动互联网领域41个板块,会议规模及影响力再创新高。而刚刚结束的硅谷站更是实现了由GMIC到G-Summit、G-Trip到GASA大学的完美升级:百余位享誉全球的顶尖科学家、企业创新领袖及前瞻投资人齐聚G-Summit全球科学创新峰会及GASA大学。而长城会八年的快速发展与演进,也从另一面印证了中国乃至全球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无限潜力。

前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主任、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杨强

  此外,VR、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圆桌论坛引起各方热烈讨论。关于未来前沿科技的应用将如何改变人们现有的生活,前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主任、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杨强也带来了他的视角观点分享。

现场嘉宾关于投资的前沿热点展开讨论,其中真格基金合伙人兼CEO方爱之参与了讨论。

  与此同时,全球最顶尖的机械外骨骼技术公司SuitX展示了他们最新的产品,从科技产品化方面给大家带来了科技改变生活的直观感受。该公司生产的这款产品,是目前世界上最轻量级最先进的外骨骼设备,能够帮助那些丧失行走能力的人重新站立并且行走。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帮助过不少行动不便患者重新获得自由。

SuitX公司创始人兼CEO: Homayoon Kazerooni

  最后终于迎来了本次大会的重头戏-创业大赛。10支最具创新性的早期团队参与了冠军的激烈角逐,而评委则由来自500 Mobile Collective、真格基金、信智资本、向量资本、阿里巴巴香港创业基金、Horizon基金、长城会基金等著名机构的七位大咖担当。香港影视歌多栖主持人尹子维宣布了本次大赛冠军的获得者是来自北京英梅吉团队,而亚军和季军则分别是来自上海的Maxent猛犸反欺诈和来自宝岛台湾的Add weup团队。

香港数码港公众使命总监湛家扬先生为获奖者颁奖。

business.sohu.com true 聪明投资者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08/n469744923.shtml report 3338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由全球移动互联网合作平台长城会(GWC)发起,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行业盛会。自2009年第一届成功举办以来,G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