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十一"全国零售和餐饮销售额达1.2万亿元;河南拟禁止小吃店网售食品|餐旅大事件35期

餐饮界mp 阅读(0) 评论()

  国庆假期,全国零售和餐饮销售额达1.2万亿元;2016年国庆全国旅游接待人数超过5.6亿人次,全国旅游收入4822亿 ;河南拟出台法规禁止小吃店通过网络、微信外卖食品;广州火锅店邀请双胞胎网红直播引爆网络......

  本周餐旅大事件,新鲜事儿起底大爆料!

  1

"十一"全国零售和餐饮销售额达1.2万亿元

  

  10月7日,商务部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7%。

  黄金周期间,大众特色餐饮红红火火,婚宴、寿宴、家宴成为节日餐饮市场主角,线上线下融合受到消费者青睐。北京眉州东坡酒楼、便宜坊等老字号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0%以上。婚宴仍是黄金周餐饮市场热点,天津有2.8万对新人举行婚礼,武汉十大酒店承办婚宴超过6万桌,婚庆消费更加注重理性节俭。此外,餐饮企业通过线上平台团购、满额买赠等促销手段,承办宴席数量、营业额明显增长,顺风123收入同比增幅超过三成。此外,北京、江苏等地农家院举办的采摘、垂钓、美食、骑马等活动广受欢迎,预订率普遍超过80%。

  2

河南拟禁止小吃店网售食品

  

  河南省政府法制办发布《河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办法中有一条规定,与百姓生活颇为密切。第四十五条规定,禁止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通过网络、微信、电话等形式外卖食品。

  据统计,河南省仅在册登记的小作坊就有5万多家;从事小餐馆、小吃店、小饮品店等的小餐饮单位有4万多家,食品摊贩30万个左右。当下,外卖风行,为百姓饮食提供极大便利。之所以有叫停“三小”网络或微信外卖的内容,根据食药部门的解释,是从公众食品安全的角度出发。“由于该办法只是在征求意见中,最终办法是否会有此内容,还要根据征求情况来定。”食药部门人士说。

  3

纽约卫生局为华裔餐饮业者详解法规

  

  10月7日上午,纽约法拉盛商业改进区、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办公室与美国餐饮协会合作举办“商家与纽约市政府卫生局座谈会”,让商家与卫生局进行交流,卫生局针对业者的提问进行了仔细的解答。来到现场的的多是酒楼老板,他们听取了卫生局针对餐饮业的各项规定,向卫生局提出了他们的问题。

  卫生局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向业者指点迷津,一位是华裔专员Ramon Yi,另一位是Magda Desdunes,他们带来了市卫生局印制的卫生规范条例一书,从中按规章逐一向业者解释在平时卫生规范中的细节。对此,美国餐饮协会会长何德兴表示,希望卫生局能根据中餐厅的特殊情况,适当调整检查的弹性。

  4

双胞胎网红餐厅直播撕裙子引关注

  

  10月4日,广州隴熙火锅店上演了一场“餐饮+互联网直播+综艺”的活动。现场8位高颜值双胞胎网红齐聚现场,吸引了很多食客围观,热闹非凡。

  据了解,当天晚上6点30分,网红直播活动正式开始。直播中双胞胎网红进行了“遮眼长茶壶倒水”、“撕裙子”、“火锅食材接龙”三个环节的比拼。在直播过程中,火锅店老板还向网友承诺,当日来观看直播的粉丝到店报出主播名字可享受折扣优惠。整场直播活动共持续1个多小时,吸引线上数万人观看,并持续成为直播平台的热门,餐厅现场也座无虚席,非常热闹。

  5

25家餐饮企业文审合格 “成都餐饮名店”

  

  近日,成都市有25家餐饮企业先期申报“成都餐饮名店”文审合格。据了解,9月29日至30日,成都市餐饮行业品牌认定委员会组织了专家组深入这25家餐饮企业进行“成都餐饮名店”实地评测工作。

  此次实地评测工作,所确定的评测专家组成人员由“成都餐饮名店”认定执行机构——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和“成都餐饮名店”认定监督人员——成都市商务委社区服务处处长陈小兵共同在成都市餐饮行业品牌认定委员会专家库中抽选产生。在整个实地评测过程中,专家们严格按照《成都餐饮名店评分细则》,着重从场所环境、设施设备、菜点质量、服务质量、企业社会责任感以及日常经营管理中涉及到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顾客满意度等方面打分,力争使认定的餐饮名店能够代表成都餐饮品牌形象,能够具有带动示范作用,从而引领行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6

全国旅游收入4822亿 北京游客最土豪

  

  据统计,2016年国庆全国旅游接待人数超过5.6亿人次,成为有史以来最“热闹”的黄金周。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国庆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旅游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14.4%。根据铁路部门统计,国庆假日前后10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8亿人次,同比增长9.3%,创历年国庆假期运输新高。

  在阿里旅行和挖财联合发布的另一份消费者消费行为报告中显示,北京旅行者中土豪多,选择头等舱的人最多;上海人出行更任性,多选择当日出行;黑龙江人最不爱旅游,旅行人数占比最低。一般认为,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旅行者消费支出靠前与当地收入水平较高有关。不过报告显示,如果将当地居民可支配收入考虑在内,北京、上海两地的旅行者仍是最潇洒的,每年旅行支出与当地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值最高;来自浙江、天津两地的旅行者相对“节约”,近一年旅行消费支出相当于当地人两个月的收入。

  7

上百中国游客去济州岛被拒入境

  

  黄金周期间,上百名去济州岛旅游的中国游客被拒绝入境,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表示正在跟济州岛海关出入境管理处核实原因之中。据了解,这样被拒绝入境的情况之前也时有发生,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来韩人员超过20万,其中访问济州岛的游客就多达7万多。最近,济州岛连续发生多起中国游客杀人的恶性刑事案件,韩国济州岛海关方面加强了出入境的管理。

  对此,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有关人员表示,拒绝入境的情况有多种原因,尽管济州岛属于免签地区,但并不意味着畅通无阻随意出入境,入境人员必须要提供合法的有效护照、有效的行程单和真实的住宿信息才可以入境,以上提供的信息有问题时济州海关是可以拒绝入境,包括衣衫不整也能成为拒绝入境的原因。

  8

13岁儿童景区摘荷花被罚500元

  

  10月6日上午,游客王兴潮在荷花大观园景点游玩时,因为13岁的孩子在白洋淀景区荷花大观园景点游玩时摘了一朵荷花,被罚了500元。王兴潮认为,自己被罚了500元非常不合理,但他表示无法提供门票和罚款收据。

  对此,河北白洋淀景区售票大厅工作人员表示,景点内的罚款行为是由各个景点来制定、实施的。据该马姓工作人员介绍,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区由他所在的河北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有限公司运营,受白洋淀景区管委会统一管理,包括罚款在内的所有管理条文都需要上报,经同意才能实施。

  原创声明:本文作者小诺,属餐饮界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餐饮界(ID:canyinj),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阅读原文,参与活动报名!

business.sohu.com true 餐饮界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08/n469753526.shtml report 4840 国庆假期,全国零售和餐饮销售额达1.2万亿元;2016年国庆全国旅游接待人数超过5.6亿人次,全国旅游收入4822亿;河南拟出台法规禁止小吃店通过网络、微信外卖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