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股价创纪录、利润超预期,三星如何度过手机“召回门”?

东北亚财经mp 阅读(0) 评论()

  

  2016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55%,为7.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8亿元),利润远超此前市场预期的7.4万亿韩元。受此影响,三星电子股价7日以 170.6万韩元收盘,继前一天之后再次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据韩国三星电子10月7日发布的初步数据, 2016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55%,环比减少4.18%,为7.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8亿元),利润远超此前市场预期的7.4393万亿韩元。同期,公司销售额同比减少5.19%,环比减少3.81%,为49万亿韩元。

  此前业界估计,250万部Galaxy Note7的召回费用最高达1.5万亿韩元,单季销量预期从600万部锐减至300万部。市场还曾预测,因出现召回费用,三星电子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将下滑到7-7.5万亿韩元区间。

  但此次三星单季实现的营业利润接近8万亿韩元,主要归功于半导体等业务部门业绩夺目。据数据,半导体和显示器业务部门分别实现5千亿韩元以上的利润,挽回了信息移动(IM)业务部门利润减少30-40%带来的损失。

  

  受季度盈利同比增5%影响,三星股价创纪录

  英国《金融时报》10月8日报道称,韩国科技巨头虽深陷业内最大规模的手机召回风波,但强劲的零部件销售弥补了因召回所带来的高昂成本。

  在此之前,三星电子最新款智能手机有一部分电池起火,导致250万部手机必须更换。

  本周三,一部理应修复了电池问题的Note 7更换手机在美国一架飞机上冒烟,似乎表明三星还未找到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

  在传出电池起火新闻以及监管机构及航空主管部门随后发出安全警告之际,这家全球最大移动电话制造商在经历两年的市场份额下滑之后,上半年三星高端智能手机销售强劲。

  由于三星并未提供各业务部门的具体盈利数据,其利润指引未能揭示Galaxy 7召回的成本。不过,分析师估计这次召回将为该公司带来约10亿美元损失,并表示该损失有很大一部分已在第三季度被减记。三星将在10月下旬公布财报细节。

  10月7日,三星电子股价以比前一天上涨了0.89%,以 170.6万韩元收盘,继前一天之后再次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三星电子如何闯过手机召回事件难关?

  韩国《东亚日报》8日报道称,三星电子的不俗成绩,显示了事业资产组合的力量。

  三星电子在第二季度(4~6月)IT移动通讯(IM)弥补了相对低迷的配件(DS)部门的业绩。而这次刚好相反,半导体和显示器等DS部门发挥了该作用。这正是一旦某一部门不足其他部门就会给予弥补的事业资产组合发挥了力量。

  证券人士预测称,在今年第1季度(1~3月)和第二季度分别仅取得2万亿韩元左右的营业利润的DS部门,有望自去年第三季度(4.65万亿韩元)以后,时隔1年之后再次取得4万亿韩元以上的营业利润。

  DS部门还有望在第4季度(10?12月)也取得不错的业绩。因为以3~6个月为单位签订供应合同的普通DRAM的市场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最近其市场价格已飙升至最近3年来的最高值。三星电子的全球DRAM市场占有率约为47%左右,位居第一位。

  消费者家电(CE)部门也分得了一杯羹。据悉,凭借着第二季度因创记录的酷暑带来的空调销售利好曾取得营业利润突破1万亿韩元的惊人业绩的CE部门,在公认的传统淡季第三季度也实现了6000亿至7000亿韩元的营业利润。

  证券业界负责人预测表示, CE部门在今年第3季度有望取得2、3倍于往年的业绩。并称“美国秋收感恩节、黑色星期五、圣诞节等购物节日云集的第四季度也有望取得不错的业绩。”

  

  形象受损的Note7能否实现复活?

  目前业界关注的焦点仍是盖乐世Note7能否实现快速复活。

  财界相关人士表示,“因盖乐世Note7召回事件影响而在全球市场上品牌形象受损的三星电子,能否尽快恢复其可信度将会左右第4季度的业绩。”

  对于三星电子股价的前景则出现了不同的意见。有人表示,盖乐世Note7的销量正在全面恢复,以及最近浮出水面的对于三星电子支配结构改编的期待感将成为拉动股价的重要因素。但也有人持反对意见,这只会在短期内对股价产生影响,因为这并不是期待三星电子的根本利益结构得到改善的因素。

business.sohu.com true 东北亚财经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08/n469756940.shtml report 2402 2016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55%,为7.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8亿元),利润远超此前市场预期的7.4万亿韩元。受此影响,三星电子股价7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