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资系握握贷:合规是平台基石, 创新是平台生命

  “互联网+”作为2015 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一直被整个互联网行业广泛提及。尤其是互联网+金融的大趋势,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风口,囊括了诸多领域。基于以新技术带动新市场,以新市场促进整个国家的经济建设的目标,国家也对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行业寄予厚望。在去年十三五规划期间,国家先后对普惠金融、移动金融、跨境电商、大数据发展提出一系列政策,并首次将互联网金融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这也正是希望互联网金融能够和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相互促进,同时也给了互联网金融行业广阔的发展空间。

  如果说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建立在整个互联网经济的基础上,那么无疑的一片光明。麦肯锡就曾预测:“2025 年中国互联网经济在GDP 的占比将从7% 提升至22%”。的确,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互联网金融的普惠边界不断扩展,从开始的提高借贷效率、让支付更便捷扩展到智能财富管理服务,互联网金融不断改善着人们的生活。然而,互联网金融在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个别平台似乎忽视了互联网金融的金融属性,频频发生的行业恶性事件为整个行业敲响了警钟。来到2016年,面对监管收紧,行业形势一下子变得严峻了起来。对此,握握贷(www.wowodai.cn)创始人马玉峰就指出:“2016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合规’年,行业洗牌不可避免。在这个大浪淘沙去伪存真的时期,我们要坚持合规发展、规范运营、严格风控、并注重投资人利益保护,只有坚持合规为基,创新为顶的原则,我们才能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握握贷成立于2014年4月。由山东青联投资有限公司运营,平台依托强大的风险管理和优质资产获取能力,深耕新三板上市公司供应链金融领域,致力于为投资人提供稳健的资产配置选择。

  谈及未来的宏观局势,马玉峰认为,加快推进互联网与各产业融合发展,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对于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而这其中,“合规”和“创新”一个都不能少。“合规是基石,只有坚持合规,平台才能生存而不被率先淘汰。而创新是房顶,对新技术的创新应用,对新模式的创新开发,决定了我们能走多远,能跳多高。”马玉峰说。

  互联网的便捷和广覆盖性可以有效地提高金融的服务质量,在信息技术中特别是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会为金融行业中的风控体系建设带来重大的改变。在降低金融交易中的信息不对称,提高了贷款的审核效率,还可以为更多个人和企业融资的同时使得风险更加可控。而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风险控制是金融的核心问题。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一大社会责任就是为用户提供安全规范的交易平台,保证用户的资金安全、信息安全、资产安全以及投资符合法律规范。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客户的利息,帮助客户实现资产增值,达到人生目标。

  握握贷自成立以来,一直将风控保障工作视为第一要务。从平台战略布局来说,握握贷发挥了其在金融领域的深刻积累,以资产标准化为核心,构建这个资产体系。资产选择的基础上,握握贷还建立起了6重保障,从运营、信息技术、资金安全、担保与反担保、风险控制和法律援助6大方面严防死角。由于在传统行业深耕数年,握握贷还一直将风控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平台成立之初便以银行级风控为唯一衡量标准,结合多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设计出了一套从贷前到贷后完备的风控体系。进过这8道工序的风控审核之后,也进一步确保了投资人的项目安全。

  对于一个服务性行业来说,关注用户才是关注平台发展的最佳策略。自从平台建立开始,握握贷便设立了“三维一体”投资人保护体系,分别从战略布局、平台模式和风控标准三个维度出发,配合第三方担保、法律支持等多个细分环节,形成一个完整的有机体系,相互协调配合,切实保护投资人权益。

business.sohu.com true 企业生态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08/n469757217.shtml report 1603 “互联网+”作为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一直被整个互联网行业广泛提及。尤其是互联网+金融的大趋势,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风口,囊括了诸多领域。基于以新技术带动
最后修改于2016-10-08 22:38:54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