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楼市资金战A股 券商:2900点附近步入建仓区间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许多城市的人外出游玩一圈之后回家发现,自己突然没有买房资格了。这真不是段子,国庆长假期间,调控政策“遍地开花”,限购限贷,楼市仿佛一夜入冬。这样的情况下,之前准备买房的资金又该投向哪里呢?有私募人士在微信圈表示,楼市资金开始转战A股了,在近期发行的私募产品中,有不少认购者是从楼市撤下来的投资者。

  楼市疯狂 A股连续调整

  众所期待的A股“金九”行情最终未能实现,截至月末收盘,股指9月下跌2.62% ,前三季度A股跌了15.1%,再一次“熊”冠全球股市。

  回顾节前一段时间的A股,成交低迷,人气涣散是最为重要的特征,而楼市火爆,抽血股市资金也被认为是“千股横盘”行情的重要原因。那么楼市调控风声骤紧之后,A股会否迎来“银十”行情?业内指出,节后随着深港通渐行渐近、各项经济指数出炉,资金有望回流,A股有望迎来一波弱反弹行情。

  私募人士陈贇表示,在流动性泛滥、资产荒时代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确有替代房产成为民众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潜力,但是缺的就是赚钱效应与信心。相较于房地产,A股市场经过了去年以来的调整,继续出现大的系统性风险概率极低,反而比目前疯狂的房市更加具备投资价值,一旦A股出现一波稳定的反弹行情,将极有可能吸收部分房产投机的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有私募人士在微信圈表示,在其近期发行的私募产品中,有不少认购者是从楼市撤下来的投资者,这些从楼市撤出来的资金已经开始有步骤地布局A股。

  中国结算公布的8月统计月报也显示,8月末持有A股流通市值超过1亿元的自然人有4392人,环比7月末增加174人。

  券商:四季度“无趋势性”行情将延续

  尽管上证指数依然围绕3000点附近持续震荡,私募基金管理者却在备足“弹药”,等待加仓良机。记者采访了多家私募了解到,国庆较多私募都是持股过节。因为本身的仓位并不高,普遍的仓位都在4-5成,后期加仓的空间都较大,只是等待一个加仓的机会而已。

  国金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国庆长假期间,房地产调控成焦点。房地产市场与A 股市场具有一定程度上“跷跷板效应”。如果政府加强对房地产的调控,不排除资金流入A股的可能。不过,考虑到流动性等因素,预计A股四季度仍将延续“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成交量低迷”等特征。指数向上有“流动性”的天花板形成制约,向下有“国家队”的护盘,市场仍将表现为“无趋势性”,相对看好10月份行情,指数中枢或缓慢上移,提防指数上行之后的尾部风险。上证综指预计将在2900-3200点区间波动,操作上建议寻找更为“舒适”的买点,2900点附近步入建仓区间。

  招商证券研究人士也表示,上市公司三季报将陆续披露,三季报乃至全年业绩情况可能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随着深港通临近,A股中一批高估值品种调整压力加大。同时,新股发行节奏也成为影响10月A股的重要因素。此外,国际油价走势、美联储年底动向、央行货币政策的变化都将影响后期A股表现。

busines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09/n469761253.shtml report 1301 许多城市的人外出游玩一圈之后回家发现,自己突然没有买房资格了。这真不是段子,国庆长假期间,调控政策“遍地开花”,限购限贷,楼市仿佛一夜入冬。这样的情况下,之前准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