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90%的国人都不知道:中石油与中石化油品

  随着中国轿车普及越来越多平民化,更多是车主关心油价和油的品质问题,不知在座的各位在加油时,是否会刻意选择油站的品牌呢?有人说中石化的油品好,也有人说中石油的油耐烧,那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区别

  中国的油田几乎都在北方,如大庆、辽河、克拉马依等。由于地域原因,北方的炼厂都炼制国内北方油田的原油,而南方少油田分布,大多炼制进口原油。所以,中石油的油田多,中石化的炼油厂多。

  中石化加油站

  中石油与中石化基本上是北与南分据,可以说北方是中石油的地盘,南方是中石化的地盘。但是这些年的局势有所突破,就如同网通和电信开始南下和北上一样,中石化也开始北上,中石油也在向南渗透。

  由于中石化的炼厂基本以炼制进口油为主,而中石油以国产油为主,虽然大家都是使用同样工艺,但添加剂还是有所区别的,中石化使用的是目前世界上比较好的添加剂。

  仅从油品密度来说,中石油的油品密度基本在 0.72-0.73 左右,中石化的油品基本在 0.75-0.77 左右,也就是说中石油每吨汽油可以比中石化多加 30 升左右,这对油站经营者来说是可以多赚钱的。

  中午和清晨加油的区别

  由于油温会影响密度,如果中午和清晨油温相差 10 度,密度就会相差百分之一左右,也就是说你中午加油加 50 升和清晨相比就等于少加了半升油。因为加油机是按升发油的,不是按质量发油的。

  有人说:我的油箱说明书上写的只有 60 升,为什么能加到 62 升?其实说明书上讲的是安全容量,一般留有 10% 左右余量。各位如果搞懂上一个问题就可以理解 了,否则清晨加的油,车放在外边到中午汽油就会溢出而四处流淌,这会很不安全的。所以规定了安全容量,提醒车主不要超加汽油。

  95 号油是否比 92 号油有力

  回答是否定的。因为 95 号和 92 号基本都是用 90 号添加添加剂调制的,只是辛烷值不同,抗爆性能不一样。由于 95 号油提高了抗爆性能,对油品燃烧会有不利的影响,所以 92 号会更有力些,如果发动机允许,还是用 92 号为宜。

  与其对比中石化与中石油间的油品质量,倒不如选择就近的油站加油,毕竟国内这两家大站的油品都差不多。当然,如果你在乎价格的话,不妨去一些私营的小加油站,但是后果我就不说了你们懂的 ……

  笔者捞金财女,经常关注国际形势和重要消息面,对现货原油/白银/天然气等大宗商品有深入研究。如果目前正在做这方面的理财投资,但是效果不是很理想;或者对现货投资感兴趣,想学习相关的技术和方法,可联系本人。【欢迎订阅】_ _ 笔者官方微信:xingfuhl622(长按复制)获取每日投资获利资讯,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

business.sohu.com true 建安金融快讯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09/n469788723.shtml report 1963 随着中国轿车普及越来越多平民化,更多是车主关心油价和油的品质问题,不知在座的各位在加油时,是否会刻意选择油站的品牌呢?有人说中石化的油品好,也有人说中石油的油耐
最后修改于2016-10-09 14:14:42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