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某省银监局:商业银行资金不得通过信托开展股权、合伙份额投资等投资业务

同业之家 阅读(0) 评论()

  来源:资管君

  节前xx银监局电话通知,对于委托人为商业银行,资金来源为自有、合法管理的资金或非理财资金,不得通过信托开展股权投资(增资、受让、转让附加回购等)、合伙份额投资等投资业务。

  银行理财资金通过信托进行以上投资的,其资金来源应为私人银行客户。

  该银监局辖区各家机构均被要求暂停相关业务,并正在统计在途项目(含正在谈判、决策、已上报未成立的)

  业内人士点评:参见银监前期关于回归本源的讲话,从监管层态度来看,空转未来会逐步被禁止。各银行投行及信托经理一脸懵逼。刚才和业内沟通,多位从业也表示也收到过此通知。资管君点评:就怕是风向。资管计划能绕一万年吗?

  还到底做不做业务了,各类业务受影响的朋友估计都失去理智了!!都第四季度了!!!现在开始组团:大年三十去银监会吃饺子。

  有谁知道,是哪里的银监局么?据说是在大西北。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回复“1”,案值40亿元同业大案始末(附红头文件)

  回复“2”,297家银行主体评级一览

  回复“3”,首次信托行业全评级结果

  回复“4”,69家信托公司、68家基金公司背景来历

  回复“5”,2016年券商评级结果

  回阅“经典”,查看阅读量超千万的经典好文

关注“同业之家”,了解更多同业资讯。

我们只提供

最有价值的同业资讯

同业之家

一个以政策解读和干货分享为核心的同业交流平台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业之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09/n469838063.shtml report 1599 来源:资管君节前xx银监局电话通知,对于委托人为商业银行,资金来源为自有、合法管理的资金或非理财资金,不得通过信托开展股权投资(增资、受让、转让附加回购等)、合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