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联储副主席再为就业数据撑腰 暗示不大担心不加息风险

财经头条网 阅读(0) 评论()

  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 Fischer新近讲话显示,他仍然满意循序渐进加息的步调。他说上月会议美联储按兵不动的决定险些没成,但又暗示美联储决策者几乎不担心迟迟未加息的风险。

  当地时间上周日,Fischer在IMF和世界银行年会期间讲话称,美国“接近充分就业”,今年下半年国内就业仍将稳步增长,增速会回升,在就业和家庭收入稳步增长、消费者情绪乐观背景下,消费支出“下半年应会继续支持增长。”

  这是Fischer在逊于华尔街预期的9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后第二次公开对数据表示满意。上周五公布数据不久,他评价数据“非常接近”“金发姑娘”(Goldlocks)水平。这种数据显示,经济在前进但未增长过快,不至于造成风险。

  上周日讲话中,Fischer暗示,美联储决策者对观望太久未加息的风险几乎毫不担心。他说:

  “既然货币政策只是适度宽松,(美联储)在不远的将来落后于(收益率)曲线的风险就显得很小,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可能足以让货币政策在未来几年里回到中性立场。”

  对于为何上月美联储会议决定不加息,Fischer说,这是险些未能通过的决策(close call),而“让联邦基金利率留在目标范围并未反映出,对经济缺乏信心。”

  Fischer解释,由于“就业市场尚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通胀持续低于2%这一美联储目标,我们选择等待持续向目标前进的进一步证据。”

  Fischer对美国就业的看法和上周五另一位美联储高官一致。

  也是在9月非农数据公布后,今年有美联储FOMC投票权的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表示,非农数据符合她的预期,就业市场表现“稳健”,处于充分就业状态,国民收入正在增长,美联储的行动尚未落后于形势。加息25个基点是有意义的,所有FOMC会议都有加息可能。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认为,9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确保了美联储11月会议上不加息,11月会议后一周就是美国总统大选。9月非农数据同时增加了12月会议上行动的不确定性,现在看12月加息最可能,但如果失业率继续攀升,美联储或推到明年加息。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根据美国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制作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今年11月和12月美联储会议加息概率分别为8.3%和65.1%。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头条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0/n469858843.shtml report 1261 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Fischer新近讲话显示,他仍然满意循序渐进加息的步调。他说上月会议美联储按兵不动的决定险些没成,但又暗示美联储决策者几乎不担心迟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