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金融三创新”,拉卡拉普惠金融突围之路

  近日,知名大数据分析公司易观智库发布了《中国普惠金融专题研究报告2016》。该报告肯定了以拉卡拉为代表的金融服务机构在普惠金融方面的创新尝试和成果,另指出“拉卡拉是第三方支付企业中最具普惠基因的企业,是综合性新型金融服务平台的代表”。

  作为普惠金融的坚定推行者,拉卡拉聚力金融创新,以金融技术创新、产品端创新以及服务创新这“三个创新”推动“互联网+金融”模式发展,并通过精准定位使普惠金融落到实处。

  “大数据+征信”,强风控水平为用户护航

  记者了解到,拉卡拉成立至今已超十年。以庞大的平台交易数据做后盾,加之征信业务的不断发展,拉卡拉搭建了完善而全面的信用评估模型,大大提升了平台的风控等级。业内人士表示,能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离不开拉卡拉强大的金融技术支撑。据悉,拉卡拉在向个人用户、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的同时,将十余年积累的海量大数据与征信模型相结合,纳入用户征信以及业务逻辑等考核标准,形成“大数据+征信”独特风险控制体系,从而保障全平台相关业务的快速布局和发展。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风险控制通常被认为是最为核心的一个环节。拉卡拉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业内有一句话叫:得风控者得天下,拉卡拉金融科技并不仅以海量数据作为风控支撑,还在海量数据基础上建模,使模型动态化。从前端欺诈风险到后端信用风险,拉卡拉都以积极调整策略来应对风险。”同时,负责人还表示,累计大数据库的同时,用户大数据其实也在“反哺”平台,其反馈结果能为拉卡拉业务和产品创新提供参考。

  信贷产品差异化,满足用户消费新需求

  热心市民郭先生向记者表示,前段时间,客户拖欠了款项,公司资金又交付了给供应商,一时资金周转困难。想到银行贷款,但步骤繁琐费时不说,还需要抵押,急需用钱的情况下银行贷款行不通,也不好开口再向亲戚朋友借款。后来通过朋友建议了解到拉卡拉信贷产品,比较之下郭先生选择了适合自身状况的易分期产品。无需审核和面签,从申请到审核到放款,流程之简、速度之快让郭先生表示“大吃一惊”。

  据悉,作为互联网金融服务的载体,拉卡拉搭建并持续创新场景化多元信贷消费系统。为了满足用户多样化信贷需求,拉卡拉从金融需求着眼,积极探索不同支付场景的信贷产品,推出替你还、易分期、替你付、员工贷、学生贷等差异化信贷产品,尽可能覆盖市场个人信贷需求可能遇到的消费场景。

  立足“全而善”服务,普惠金融惠大众

  拉卡拉除了在产品端创新、在金融技术方面提高科技属性、创新科技手段外,还着力发展服务创新。从申请到审核到放款,从信贷到征信,拉卡拉普惠金融几乎覆盖了个人在信贷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金融难题,为用户提供全面而完善的服务,真正有效推动“普惠金融惠大众”目标。

  日前,拉卡拉凭借创新的金融技术斩获“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科技金融企业奖”。在最具影响力的科技金融颁奖名单中,拉卡拉是唯一一家以支付为基础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的获奖企业。业内人士分析,拉卡拉的信贷业务能有效解决个人和小微企业融资、资金周转的难题,为用户享受更好的金融服务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获奖,是行业对拉卡拉金融创新成果的肯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君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0/n469875636.shtml report 1499 近日,知名大数据分析公司易观智库发布了《中国普惠金融专题研究报告2016》。该报告肯定了以拉卡拉为代表的金融服务机构在普惠金融方面的创新尝试和成果,另指出“拉卡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