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金信网:后监管时代,P2P网贷在规范中积极发展

  10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要加强国民金融教育,推动互联网金融平台建设,日前他表示鼓励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为P2P网贷发展预留创新空间,央行也在9月金融普月中印制宣传页向老百姓普及P2P知识。8月24日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到近日国务院、银监会多次表态肯定P2P,国家层面正在有步骤地为P2P正名,以鼓励互联网金融这一创新业态的发展P2P网贷行业进入后监管时代。

  问题平台发生率再降,行业良性发展

  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的P2P网贷行业9月月报显示,截至2016年9月底,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202家,相比8月下降了33家。9月停业及问题平台共计98家,其中问题平台40家(跑路32家、提现困难8家),停业平台58家(停业57家、转型1家)。从数据不难看出,9月停业转型数量明显多于问题平台数量,问题平台发生率下降。

  在金信网副总经理李玉维看来,随着《暂行办法》的出台,P2P行业将进一步健康发展,问题平台发生率也将进一步降低,P2P转型平台数量将继续增加,行业良性发展将成大趋势。

  成交量上扬,大平台资金聚集效应凸显

  2016年9月,P2P网贷行业单月实现1947.17亿元的整体成交量,环比8月增长1.93%,同比增长69%,单月成交量离2000亿元仅一步之遥。行业成交量增长速度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增长态势,大量资金涌入网贷市场。

  在网贷成交量上涨的同时,北京、上海、广东占了整个9月网贷行业成交量的74.51%,比例进一步增大。李玉维认为,《暂行办法》出台后,投资人更倾向于选择实力较强的大平台,而分布在北上广的实力平台较多,随着行业的发展,大平台资金聚集效应将进一步凸显。

  立足合规,金信网稳健发展

  作为一家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金信网从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践行普惠金融理念,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信息交互、撮合和资信评估等金融信息服务。迄今为止,金信网已为8万多小微企业主提供了融资服务,累计成交额破200亿,在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对网贷行业资金起到分流作用的形势下,金信网仍然保持了平稳发展,这与金信网始终将合规经营作为平台得以存续的根本前提、将风控工作放在首位密不可分。

  年初,金信网正式接入央行旗下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成为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平台成员之一;3月,金信网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并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内训和践行自律活动,全力响应相关规范工作。在风控方面,金信网将线下第三方实地信审与线上大数据风控结合,打造29道严苛风控流程,并在积累多年行业数据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与第三方征信、保险等机构深入合作,还将风险准备金提至亿元级别,致力在提升风控维度、深度,提高风控效率的同时提升平台运营的安全性。

  《暂行办法》发布后,金信网积极进行相关合规化建设,同时十分注重品牌建设和用户连接,定期策划多种不同主题的活动。随着“老九门”大热,金信网近期针对新老客户推出“金门炼金术”活动,期间新注册及实名用户可获“新晋炼金术师”资格,享历史年化收益率10%新手标;投资和邀请新用户还有机会“炼石成金”,获得投资红包、加息红包、电商优惠券等,更有机会“试炼”到九阳榨汁机、飞利浦空气净化器等精美礼品。

  金信网正在逐渐完善用户的维系、互动及回馈,致力于培养用户的同时润泽行业。我们希望更多互金平台稳健经营,带给投资人更多信心,带动网贷人气攀升,并促进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规范、正本清源。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信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0/n469889414.shtml report 1791 10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要加强国民金融教育,推动互联网金融平台建设,日前他表示鼓励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为P2P网贷发展预留创新空间,央行也在9月金融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