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石投每日财经快讯】

石投金融mp 阅读(0) 评论()

  点击石投金融,订阅每日最新财经资讯

  货币

  今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7008贬230点 刷新六年新低

  10月10日是国庆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美元兑人民币(6.7014, 0.0330, 0.49%)汇率中间价报中间价报6.7008贬值230点,创6年新低。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加息概率提高,人民币外汇储备创5年新低,以及英镑(1.2402, -0.0025, -0.20%)国庆假期期间重挫均是人民币汇率走低的原因。

  英镑/美元意外闪崩,一度在几分钟内暴跌逾10%

  10月7日日内亚市早盘,英镑/美元意外闪崩,一度在几分钟内暴跌逾10%,创下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并创下逾31年新低,跌破关键技术支撑触发一波止损单。从技术面来看,英镑下方出现买盘断档,清淡的交投放大了市场波动。没有什么基本面事件发生来解释这种下跌。市场怀疑已经有了具体的脱欧方案出炉

  人民币正式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2016年9月30日(华盛顿时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纳入人民币的特别提款权(SDR)新货币篮子于10月1日正式生效,拉加德总裁发表声明称,这反映了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不断上升的地位,有利于建立一个更强劲的国际货币金融体系。中国人民银行对人民币正式纳入SDR以及拉加德总裁的声明表示欢迎。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更加注重松紧适度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6年第三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我国9月份外汇储备31663亿美元 连续第3个月下降

  10月7日,央行公布9月外汇储备数据。9月外汇储备31663.8亿美元,预期31800亿美元,前值31852亿美元,环比减少188亿美元。9月末黄金储备报782亿美元,8月末为771.75亿,折合报5911万盎司。9月末外汇储备报2.27万亿SDR.

  股票

  沪指走高涨1.25%创业板涨2.56% 两市逾2千股飘红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迎节后开门红,三大股指大幅高开,开盘后沪指震荡走高涨,创业板表现强势,高开高走涨逾2%,站上2200点。临近午盘沪指涨逾1%。盘面上,个股呈现涨多跌少格局,题材股表现活跃,两市逾2千股飘红。

  截止午盘,沪指报3042.18点,涨37.47点,涨幅1.25%,深成指报10723.66点,涨156.08点,涨幅1.48,创业板报2204.89点,涨54.99点,涨幅2.56%。

  证监会取消QFII股票配置比例限制 将引入更多长期资金

  9月30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发布了《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并就相关事宜答记者问,明确了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下上市公司配股有关的监管安排,通报了批复沪深交易所发布实施公司债券簿记建档发行业务指引的情况(以上内容详见官网要闻、主席令、公告栏目),最后回答了记者关于取消QFII、RQFII资产配置比例限制的问题。

  地产股领跌两市 新城控股跌逾8%

  周一早盘,地产股集体重挫,新城控股(11.540, -1.09, -8.63%)跌逾8%,分析人士指出,在监管层“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思路下,并购重组难以野蛮生长,个别妖股受到规范。与此同时,市场的风险偏好也不断走低,概念股颇受冷遇,偶有题材热点闪亮,往往也以“一日游”告终。在A股市场上,创业板被称为风险偏好的“风向标”,其在9月份表现低迷也印证了市场的平淡。考虑到创业板整体市盈率依然超过60倍,就其估值来看,吸引力并不够。

  深交所正式发布《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及相关业务规则

  9月30日,深交所正式发布与深港通相关的八大业务规则,包括:《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港股通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指引》、《港股通交易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港股通委托协议必备条款》、《关于深港通业务中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及相关事项的通知》、《香港结算参与网络投票实施指引》,以及修订后的《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和《交易规则》。

  房产

  周小川:政府对房价上涨较快高度重视 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楼市健康发展

  周小川行长指出,近期中国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逐步正常化,中国也会对信贷增长有所控制。

  楼市十月围城:21城出台调控新政 高房价到十字路口

  从9月30日晚间至10月8日,短短9天时间,北京、天津、苏州、成都、合肥、南京、深圳、上海等多个城市先后发布新楼市调控政策,随着东莞、珠海和福州三座城市也重启限购、限贷,本轮加入楼市调控行列的城市达到21个。

  9月百城房价环比上涨2.83% 京沪等十大城市同比涨逾21%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261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83%,涨幅较上月扩大0.66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6.64%,涨幅较上月扩大2.89个百分点。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2437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41%,涨幅较上月扩大0.69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1.49%,涨幅较上月扩大3.43个百分点。

  来源:网络

business.sohu.com true 石投金融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0/n469917404.shtml report 4864 点击石投金融,订阅每日最新财经资讯货币今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7008贬230点刷新六年新低10月10日是国庆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美元兑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