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许家印拿下万科后,恒大地产集团正式入主深圳

  许家印91亿杀入万科!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正当所有人以为万科股权之争风云将定的时候,许家印突然杀出来了!

  恒大高位买入万科股票,一定拥有在万科新一届董事会话语权的企图心,但恒大不会孤军作战,最佳的选择就是寻找合作的盟友。那么,和谁联手?宝能、华润,还是安邦,甚或万科管理层,尽管万科目前表面平静,但暗战已经开始!

  恒大何以如此高调介入“万科战局”,其解释非常简单:这是一次财务投资,万科的资产优质,恒大入股将有助于万科股权事件形成多赢局面。

  但恒大真正着眼的,则是万科新一届董事会的入场券。

  许家印的小目标:9个月2806亿 力压万科称霸

  10月10日,中国恒大(HK.3333)发布9月销售简报,1-9月累计销售额已达2805.8亿,一举超越万科,奠定全球第一房企地位。

  至此,2000亿级房企扩容至恒大、万科及碧桂园三家。其中,恒大表现最为出众,截止9月底实现销售金额2806亿元,销售同比大增117.9%,较去年全年2013亿实际销售额大增39.4%,仅用9个月即超过行业全年销售历史最高纪录。

  这才是许家印!!!

  恒大地产集团注册资本25亿元,注册地原为“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78号3801房”,目前状态是“已迁出企业”,核准日期为9月12日。与此同时,恒大地产集团花落深圳。

  10月10日,深圳国企深深房(000029.SZ)发布公告称,其及其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恒大地产集团及其股东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凯隆置业)签署了《关于重组上市的合作协议》,各方对重组事项拟定了初步方案,以发行A股股份及/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恒大地产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凯隆置业将成为深深房A的控股股东。

  “恒大地产注册地迁至深圳可能跟深圳市政府的承诺有关系,比如借壳深深房A,另外也会给深圳增加就业和税收。”咨询研究总监张先生表示。

  另据市场人士分析,公司注册地变更有三种情况,一种是注册地变更、办公地不变;第二种是注册地变更、部分办公部门随之搬迁;第三种是注册地变更、全部办公部门随之搬迁。

  “目前恒大员工并未收到搬迁通知,如何办、哪些部门搬尚不知情。”上述知情人士透露。

  加码深圳,广州还留什么?

  作为一线地产商,恒大对深圳的布局不断加码。早在2011年,恒大以16.64亿元收购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71%股权,正式成立恒大地产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标志着恒大集团正式进入深圳;2012年,恒大完成收购深圳建设集团29%的权益,后者成为其全资控股子公司。

  近几年,恒大旗下多个业务已在深圳注册,比如金融、健康、互联网等产业均在深圳扎根。另据恒大官网信息,在短短四年的时间里,恒大集团深圳公司现已拥有房地产开发项目22个,其中大部分集中在福田、罗湖、南山等CBD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约1250万㎡。

  在深圳如此加码,去年传出了恒大欲在广州、深圳建立双总部的消息。“去年提出双总部规划,今年没有发生变化。”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恒大地产集团作为恒大发家的主力产业,注册地迁往深圳后,广州还留有什么?

  记者查询工商资料发现,除了恒大地产,恒大在广州还注册有广州恒大实业集团、恒大地产广州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广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恒大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广州恒大(增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市恒大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广州恒大卓越置业有限公司等10余家公司,涉及地产、足球、影视文化、排球等多个产业。不过,跟注册地在深圳的恒大地产集团、恒大人寿、恒大健康、恒大金服等主要产业相比,留在广州的企业“体量”已比较小。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0/n469926701.shtml report 2888 许家印91亿杀入万科!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正当所有人以为万科股权之争风云将定的时候,许家印突然杀出来了!恒大高位买入万科股票,一定拥有在万科新一届董事会话语权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