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球贸易增长乏力,经济复苏担忧加剧 部门国家货币政策显疲态

MBA智库 阅读(0) 评论()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近日发布的一份中期经济增长预测报告显示,2016年和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将维持在3%左右,并且伴随着全球贸易继续萎缩、负收益的政府债券大量增加等现象。9月预测全球经济2016年增长2.9%,2017年的增长预期略微上浮至3.2%。

  

  持续乏力的贸易增长使得对全球经济复苏动力的担忧增加。2008年金融危机以前的20年时间里,全球贸易增速平均为经济增速的2.1倍,上世纪90年代后期一度超过2.5倍。金融危机发生后,虽然贸易一度复苏,但仍无法突破瓶颈,2010年后,贸易增长与经济增长比值一路下降,OECD对2016年的预估值是0.8,即贸易增长低于经济增速。

  

  报告中还提出,不少国家的货币政策开始显示出疲态并造成金融市场的扭曲。此外,不同国家债券收益率的问题也受到关注。在瑞士、德国和日本等国,主权债券中负收益所占比例超过70%,最终导致OECD成员主权债券中的35%,即14万亿美元的政府债券,收益为负。这反映了市场担忧的加剧,导致对避险资产需求增加从而推高债券价格。

  报告还特别提到,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球多个发达经济体的股票价格和房地产价格上涨趋势明显。其中,股市的上涨以美国最为强劲而平稳,日本和欧洲则坐过几年“过山车”。

  来源|第一财经图片|视觉中国

  作为一名职场精英,你是不是又不得不加班熬夜?你是不是又通宵失眠,苦不堪言了? 10月12日(周三)晚上8点。福建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身心健康管理专家施毅将为你改善睡眠方法,为你量身定制!限时特价9.9元抢课程,你还在等什么呢!!!报名添加小智君助手微信(mbaxuetang)发送“睡眠”

  扫描二维码免费报名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1/n469946078.shtml report 1047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近日发布的一份中期经济增长预测报告显示,2016年和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将维持在3%左右,并且伴随着全球贸易继续萎缩、负收益的政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