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三大股指均创四连阳 管理层释放重磅信号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周二(10月11日)隔夜外围股市的反弹带动A股早盘高开,昨日重挫的房地产板块首先企稳反弹,带动大盘上攻,期间“债转股”板块爆发,“南北船”合并预期再升温,带热军工板块,钢铁、煤炭等板块皆逐渐走强,股指稳稳地站上3050点。临近尾盘,快递物流、券商、国际贸易等板块等皆有不同程度的拉升,沪指成功实现四连阳。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65.25点,上涨17.11点,涨幅0.56%,成交额1,837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782.31点,上涨40.62点,涨幅0.38%,成交额2,79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210.86点,上涨2.39点,涨幅0.11%,成交额740亿元。

  在资金方面,周二是节后沪港通的首个交易日,截至收盘,资金净流入逾10亿元。另外,央行周二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公开市场有13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今日净回笼资金达到100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的资金面仍然偏紧。

  热点板块:

  受国务院发布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的消息刺激,债转股板块今日集体大涨,海德股份(000567)、长航凤凰(000520)强势封板,陕国投A一度冲板;恒大借壳深深房A ,深圳国资改革板块继续成为市场焦点,通产丽星(002243)、深物业A(000011)强势封板,但午后随之打开,深深宝A、深振业A大涨;午后物流板块后来居上,怡亚通(002183)快速封板,艾迪西(002468)随后涨停,普路通(002769)、华贸物流(603128)跟风大涨。跌幅榜方面,钛白粉、猪肉板块领跌。

  消息面上:

  1、10月11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登了《“保险姓保”是行业价值的根基》一文,署名为保监会主席项俊波。项俊波在感言中表示,当前保险业抵御化解风险的能力明显提高,但个别公司在经营中偏离“保险姓保”的发展理念,偏离保险保障的主业,存在潜在的风险隐患。对此监管部门将更加居安思危,把防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监会副主席梁涛昨日指出,要坚持不懈增强保险公司治理有效性。

  2、截至2016年10月10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8817.86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8784.11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了97.46亿元。当日融券余额为33.75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61亿元。具体来看,沪市融资余额报4901.32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47.64亿元;深市融资余额报3882.79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49.82亿元。

  3、上海银行(601229)在上交所发布《初步询价结果及推迟发行公告》。公告显示,因市盈率高于最近一个月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水平,原定于10月12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11月2日进行,原定10月11日的IPO网上路演也相应推迟至11月1日。本次上海银行发行价格为17.77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8.26倍,为今年发行价最高的银行股。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表示,周一傍晚,中国政府网发布的文件指出,国务院要求有序引导储蓄转化为股本投资。有分析认为,在企业降杠杆的过程中,领导层发出如此声音,表明资本市场的重要性丝毫没有降低,股市被需要的预期有所提升,在短期内会使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毫无疑问,这又是一股政策暖风。从国庆后的成交量可以看出,资金的参与热情正在增加,市场短期风险偏好确实在提升当中,这种乐观情绪是节后市场有所表现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无论是11月的美国大选,还是美联储议息,四季度资本市场面临的都是一个大写的问号,在这种显而易见的不确定性下,增量资金能否持续进场还存在疑问,因此股指中长期内还是保持区间震荡居多,难有单边向上的大行情。

  巨丰投顾认为,节后的放量上行,使得节前挖坑蓄势判断得以印证。而随着次新股的重新走强,题材股有望重拾升势,特别是在政策倾斜以及权重股的拖底下,两市有望呈现难得的繁荣。此外,节后三季报行情即将开启,深港通开通在即,国企改革加速,市场一片向好下有望迎来跨年行情。但是,这个行情不会太猛,更多的是缓慢进行,需要有一份耐心。机会上,继续布局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以及政策倾斜的PPP等概念,同时对于题材股可考虑调仓换股,短线博弈次新股、高送转等热门概念。

business.sohu.com true 一财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1/n469984046.shtml report 1848 周二(10月11日)隔夜外围股市的反弹带动A股早盘高开,昨日重挫的房地产板块首先企稳反弹,带动大盘上攻,期间“债转股”板块爆发,“南北船”合并预期再升温,带热军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