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继续上行连补缺口 券商展望四季度称谨慎乐观

来源:澎湃 作者:刘歆宇
  • 手机看新闻

  国庆节后第二个交易日,大盘继续上行,回补9月12日沪指跳空低开形成的缺口。

  截至10月11日下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65.25点,上涨0.56%;深证成指收报10782.31点,上涨0.38点;创业板指收报2210.86点,上涨0.11%。

  成交继续放量,沪深两市累计成交4636.36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837.88亿元,深市成交2798.48亿元。

  中国联通涨停

  盘面上,中国联通(600050)强势涨停,带动电信板块领跑。

  该公司发表公告确认,联通集团参加了2016年9月28日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专题会。目前,联通集团正按照会议精神和国家相关政策精神,研究和讨论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

  尽管公告中提醒称:“联通集团被列入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试点事项,目前尚未得到最终批准,还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实施方案也仍在讨论中。”不过,混改的预期已经点燃了投资者的热情,前一个交易日已经大涨的中国联通,在10月11日早盘迅速飙升至涨停,报4.80元。中国联通H股(00762.HK)同样涨势不俗,截至下午2时,报9.95港元,当日涨幅5.69%。

  而在“南北船”合并的预期下,船务及军工板块也得到拉升。

  中船防务(600685)涨7.41%,中国船舶(600150)涨5.37%,中国重工(601989)、天佑铁道(630673)、潍柴重机(000880)、*ST济柴(000617)、鞍重股份(002667)、宝鼎科技(002552)涨幅均在3%以上。

  外资看好券商股

  10月10日,沪指放量上涨1.45%,市场人气明显回暖。截至当日收盘,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共计增加97.45亿元,报8784.11亿元,其中,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01.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6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82.79亿元,增加49.81亿元。

  而赚钱效应并未在权重板块出现,10月11日,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券商股涨幅跑输大市,而银行和保险板块则均出现小幅下跌。

  不过,有外资行指出,内地券商股的买入时机已经出现。

  花旗银行的报告称,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展开调控,债券市场又开始见顶,投资者的关注焦点转向股票。潜在资金流入A股,或可带动A股成交额出现明显反弹,若日均成交额上升10%,将带动内地券商2017年盈利增长6%。

  此外,花旗认为,深港通的启动,以及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预期,也会有所助益。

  第四季度谨慎乐观

  而对于第四季度的后市展望,不少券商表示谨慎乐观。

  华安证券的报告指出,临近年末,海外市场山雨欲来,市场担忧全球流动性拐点将至,国内市场地产调控新政密集颁布,短期市场将进入多事之秋,但下行空间有限。

  下一阶段,需观察楼市调控的效果,如若房价继续上涨,不排除调控政策继续加码。同时,投资者要高度关注全球负面事件的进展,打好“时间差”。

  当下,趋势性机会暂无,行业、风格切换频繁,投资应寻找确定性和安全性资产。一是优质成长股,投资者可在汽车电子、iPhone 产业链、OLED 中自下而上寻找;二是价值股,关注百货、地产等个股的资产重估机会 ;三是景气和业绩改善,如消费、供需偏紧的周期股,如化工、养殖等。

  东北证券分析师陈亚龙则给出了三条投资线索:

  第一,存量资金模式下布局板块轮动中性价比较高的线索。前期已经经历了价格回调、成交额占比收缩、近期成交占比自低位回升的板块,如电子、计算机、机械、电气设备。

  第二,四季度是年内政策出台的最后时间窗口,今年改革工作的重点领域中面临政策措施落地压力的政策主题线索,如国企改革、环保制度方向。

  第三,四季度最重要的环境变化来自政策组合转向强调财政发力,并且这一方向有望延续成为明年的政策特征。这将增强市场对财政发力对应的公共品基建产业链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信心。公共品基建领域涉及的PPP、建筑建材、高铁轨交、地下管廊、海绵城市等板块有望受益。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1/n470013509.shtml report 1862 国庆节后第二个交易日,大盘继续上行,回补9月12日沪指跳空低开形成的缺口。截至10月11日下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65.25点,上涨0.56%;深证成指收报1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