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在减仓他在加仓,黄金投资到底怎么说?

理财老娘舅mp 阅读(0) 评论()

  黄金在10月初走出了一波惨淡的行情,不止一个读者向老娘舅咨询:老娘舅,接下来该怎么办?

  老娘舅对黄金的态度其实一直没变,但这次下跌确实吓到了很多投资人,在影响黄金的那么多因素里,美联储加息、全球QE、各国央行持仓、各大黄金ETF持仓……到底是什么会绝对黄金未来向上还是向下?

  老娘舅把目前能够搜罗到的国内外市场上的观点给大家先陈列一下:

  看空

  美联储释放的鹰派信号是黄金暴跌的主因

  10月3日美国公布的ISM制造业数据强于预期,美联储加息概率因此增加。10月4日,里奇蒙德联储主席JeffreyLacker发表鹰派言论,敦促美联储加息以防范通胀上升。在他讲话之后,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攀升至61.8%,美元指数一度飙升至三个月来的高点。美元走高,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因而大跌。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美国会加息,黄金会继续跌

  和美联储的意图相比,美国经济数据已经不是那么重要。除非10-11月美国经济数据明显恶化,否则美联储12月加息仍为大概率事件。在美国经济没有明显恶化迹象的前提下,美联储有必要提前实现利率正常化,以抑制资产价格泡沫,同时为下一次经济危机预留货币宽松空间。如果12月真的加息,或者市场加息预期进一步增强,则“全球利率边际上升+美元指数走强”的组合仍将继续,“十一黄金周”的“黄金惨剧”仍会继续上演。

  此前,有包括彭博社及华尔街日报在内的多家媒体暗示,欧洲将逐渐结束QE,黄金市场正处于全球退出负利率政策的早期阶段。黄金因此被看跌。但欧洲央行在之后否认了这种猜测,强调目前仍将基于现有的政策,给当前的政策时间以发挥效用。

  看多

  高盛:今年驱动金价上涨的因素依然存在

  高盛分析师Jeffrey Currie和Max Layton在高盛最新研报中称:“我们认为黄金跌破1250美元之后,将出现战略性买入机会。这个预期的前提是,当前全球经济仍存显著下行风险,市场依然担心央行货币政策不足以对冲潜在的风险冲击。”

  同时,高盛资产组合策略与资产配置董事总经理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大选、意大利公投即将来临,英国也可能在明年3月底前启动退欧流程,在政治的不确定性高企之际,市场在年底前持续面临“增长冲击”威胁,股市波动性将大幅上升。

  Hebba Investments:黄金ETF不但没有卖出,还加仓了

  10月4日当天,尽管金价重挫,但世界最大的黄金ETF——SPDR黄金ETF持仓仍持稳在947.95吨。进入10月以来的首三个交易日ETF持仓仅外流0.32吨。

  随即到10月7日,SPDR黄金持仓较前一交易日大增11.27吨,为958.9吨,表明有资金趁低价大举抄底。

  中国央行增持近800吨黄金

  根据央行10月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国内黄金储备从2014年6月中国黄金储备从1054.1吨大幅增加74%至1838.53吨。根据花旗银行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主要央行中俄罗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增加了黄金储备。

  CMCMarkets加拿大首席市场分析师ColinCieszynski:关注捡漏机会

  他表示,本轮抛售已经过头了,金价技术上出现超卖,因此可以为反弹做好准备了。

  Seekingalpha专栏作家QuandaryFX:美元不会继续走强,黄金不会继续下跌

  “我们知道,美国的经济是建立在债务之上,借贷成本越低,资本回报越高,这也是美国维持低利率的重要原因。投资者不断借入低息美元来进行投资进而带动经济上涨。但是如果利率开始升高,资本回报势必降低,外国投资也会放缓,这将减少了美元需求,所以随着美联储加息,我们可能看到美元是在下跌而不是上涨。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当然会获得提振。”

  他通过研究1969年以来的历史数据发现,金价运行有着自身独特的规律。今年以来金价有7个月在上涨,根据历史规律,这样的反弹幅度意味着涨势还会继续。

  QuandaryFX表示,如果历史规律还在起作用,金价的上涨至少还将持续2-3年,涨幅通常为53%。这样看来,金价现在的回调将是很好的买入时机。

  世界黄金协会(WGC):金价的重挫可能是黄金投资者入场的绝佳机会

  10月6日,WGC表示:“尽管央行可能会开启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但此前持续过久的非常措施已经导致资产配置的结构性变化,而这种现象将持续更长时间。在当前低回报率和高不确定性的新常态下,黄金在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

  老娘舅也看到技术分析,说因为此前的暴跌,短期内黄金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但长期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因为长期情绪指标仍然处于高位,暗示金价很可能再创新低。

  老娘舅以往文章推荐:

  黄金黄金我爱你

  实战攻略:黄金基金的4种买法| 都说今天黄金赚大了,你知道别人买的都是什么黄金吗?

  老娘舅戏说理财

  怎样教你的仇人理财?| 家庭理财的30个真相——别笑,都是真的| 理财与减肥的20个共同之处| 50条理财负能量,看完就没什么能打击你了

  更多精彩内容,仍在整理和写作之中,敬请期待!

  长按以下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理财老娘舅

business.sohu.com true 理财老娘舅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1/n470024947.shtml report 4588 黄金在10月初走出了一波惨淡的行情,不止一个读者向老娘舅咨询:老娘舅,接下来该怎么办?老娘舅对黄金的态度其实一直没变,但这次下跌确实吓到了很多投资人,在影响黄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