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监管风暴之下 我来贷关闭校园贷业务

IF观察10月12日消息,近期,银监会、各地行业协会纷纷要求对校园贷进行整治。监管严令之下,校园贷正在上演一场集体大撤退。10月11日晚间,深圳P2P平台我来贷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我来贷关闭校园市场的通知及感谢信》,宣布退出校园贷市场。

据IF观察了解,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集中专项教育工作的通知》,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集中专项教育工作。要求做好校园网贷教育引导、校园网贷风险防范、经济困难学生精准帮扶等工作。我来贷选择退出,或因校园贷发展受限。

我来贷表示,由于多地发文限制校园贷业务,我来贷相应政策号召,降低学生用户的信贷风险,将于2016年10月12日零点正式关闭学生申请贷款通道,并于10月16日正式关闭已授信用户的提款服务,还在提款中的用户不受此服务关闭影响,不需提前还清贷款,按照原协议规定按时还款即可。

  

日前,据媒体报道,我来贷中国区总经理陈俊仁称“我们近期将关闭全部校园贷业务,结清所有在职校园代理的薪资费用。”预计我来贷将在国庆节左右,发布正式关闭校园贷的声明,以满足监管要求。

我来贷官网显示,我来贷于2013年创立于中国香港,并于2014年进入大陆市场。2016年1月,我来贷获得10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马来西亚国家主权基金-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Khazanah Nasional Berhad)领投,欧洲大型银行ING (荷兰国际集团)以及广东省政府旗下国有独资企业粤科金融集团等跟投。截止目前,我来贷注册人数1044万人,申请金额344.7亿元。

据了解,我来贷并非唯一的例子。在9月上旬,该公司宣布退出校园分期市场,将停止校园分期业务。据媒体报道,趣分期已于今年早些时间暂停了校园地推业务。名校贷也计划升级现有校园贷平台,佰仟金融对学生分期业务也保持谨慎,下线了此类业务。

近期,银监会以及各地金融办加紧了对校园贷的监管,今年4月份,教育部联合银监会发布《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侧重于从大学生消费理念、校园环境治理、金融知识培训等方面进行部署,主要由高校进行落地执行。

在8月底举行的网贷监管细则发布会上,银监会发言人表示,对校园网贷拟采取“五字”整治方针,“停、转、整、教、引”。

10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夜印发《关于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集中专项教育工作的通知》,指出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集中专项教育工作。

  来源:IF观察

business.sohu.com true 互联网金融观察者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2/n470067882.shtml report 2249 IF观察10月12日消息,近期,银监会、各地行业协会纷纷要求对校园贷进行整治。监管严令之下,校园贷正在上演一场集体大撤退。10月11日晚间,深圳P2P平台我来贷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