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王健林1700亿“爆买”好莱坞,美国众议院集体弹劾

  近日,王健林为自己曾经的豪言“20年不让迪士尼在中国盈利”,“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挣他一个亿”的小目标在快马加鞭,在美国好莱坞不断进行大手笔收购!

  美国好莱坞不仅是全球时尚的发源地,也是全球音乐 电影产业的中心地带,拥有着世界顶级的娱乐产业和奢侈品牌,引领并代表着全球时尚的最高水平的电影巨头,还有顶级唱片公司都汇集在好莱坞的范畴之内,这里的时尚与科技互相牵制发展,拥有深厚的时尚底蕴和雄壮的科技做支持,一直被全球各地争相模仿。在电影娱乐界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为美国带来的收入自然也不用多想!

  然而,王健林看不下去了

  王健林欲收购好莱坞六大公司 将他们的技术和能力带回中国。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蓬勃发展,目前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票房收入市场,中国电影票房收入预计在2017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票仓。届时中国电影票房可达到103亿美元,而美国电影市场2017年预计票房收入为101.4亿美元。

  1月,万达宣布斥资35亿美元并购美国传奇影业(Legendary Pictures),创造中国企业最大规模文化业并购记录!

  7月中旬,万达与维亚康姆(Viacom)磋商,欲收购后者所持好莱坞八大影业公司之一派拉蒙49%的股份。维亚康姆当时在为派拉蒙寻求80亿-100亿美元的估值。

  7月底,万达旗下美国AMC娱乐控股公司和美国连锁影院Carmike Cinemas宣布,以新的估价继续并购交易,包括现金和股票在内对Carmike Cinemas的交易估值约120亿美元,较AMC此前每股30美元的现金收购出价高约10%。

  目前,王健林正商洽通过旗下大连万达集团收购电视制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控股权﹐交易价值约10亿美元。如果交易成功,DCP将成为王健林影视帝国中的最新一员,这将是万达集团对美国电视资产领域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而Dick Clark Productions是一家为好莱坞制作颁奖典礼的电视制作公司。

  万达在电影产业已经拥有影视投资、制作、发行、放映及后产品等全产业链内容,而王健林旨在电影业的制片和放映两个领域收购全球资产,从而打造一个属于万达的全球影院巨擘。

  对于王健林的“肆无忌惮”的收购动作被不少美国议员盯上了。美国众议院资深议员John Culberson致信美国司法部,称万达集团近期针对美国娱乐公司的一系列并购活动,引起了人们对外国控制美国很大一部分传媒业的担忧。他们认为,王健林和中国会威胁到好莱坞作为一支商业和文化力量在娱乐业的支配地位。

  什么时候美国变得这么不自信了?还是中国变得更强了? 我们都知道王健林前段时间放出的豪言:让迪士尼20年不能在中国盈利,一向傲娇的美国,为何连致信司法部都能做的出来?这正是美国内心焦虑的具体表现。沉不住气,王健林的一招让美国一些“议员”坐不住了,纷纷表示美国被该死的中国人给坑了!殊不知,已经中了王健林的“下怀”!

business.sohu.com true 壹融通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2/n470077778.shtml report 1900 近日,王健林为自己曾经的豪言“20年不让迪士尼在中国盈利”,“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挣他一个亿”的小目标在快马加鞭,在美国好莱坞不断进行大手笔收购!美国好莱坞不仅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