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品金上校:冻产风起云涌,10.12现货原油沥青晚间走势分析

海峡经济网 阅读(0) 评论()

  前言:

  原油市场最近的表现促使投资者们重新思考一个基本问题:究竟是什么决定着油价?而在某种程度上,这种重新思考代表着对于OPEC的质疑。

  冻产或许只是形式上的协议

  上月28日OPEC成员国在阿尔及利亚非正式会议上达成了减产“谅解”、11月的正式会议敲定的消息当天推动WTI期货上涨5.3%、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6.3%。这让观察人士提出质疑:事实上没有哪个OPEC成员国同意给出具体减产幅度。尽管一些微小的基本面因素的确有所变化,但是OPEC实际上并未采取任何措施来缓解供应过剩,反倒是以创纪录步伐生产、进一步加剧供应过剩,同时还指望市场投机者对他们的言辞照单全收——这就是OPEC现在正在做的事。

  上校觉得对于这种现象,虽然石油价格是由供需决定的,但在大多数国家,政府对于石油有着广泛的监管税收政策,这同时影响着供给和需求。由于石油以美元定价,一国货币兑美元的汇率对石油交易有重大影响。

  但是在供应方面,相当全球绝大部分石油产出与出口都来自于OPEC。OPEC的初衷是基于组织利益为成员国设定产量份额。不过,但是由于OPEC成员国是主权国家而非私营企业,因此赢利不是其唯一目标。实际上,维护统治政权、地缘政治现实以及国内政治经济因素都比赢利重要。

  也许更加讽刺的是,尽管沙特计划着减产“至多40万桶/日”,但上周三又降低了对亚洲和欧洲关键市场的出口价格,此举加剧了沙特和伊朗、伊拉克、安哥拉以及其他OPEC成员国之间的市场份额对立关系。一般情况下,这些国家在降价时会追随甚至超过沙特的步伐,以保持竞争力。

  

  品金上校总结:

  尽管过去的OPEC几乎从未成功地让成员国限制产量以支撑某一价格目标。但是自1974年以来,OPEC所有成员国就没有共同遵守过任何公开宣布的限产措施。或许这一次会严格遵守吗?答案或许是否定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的六个成员国将伊朗和伊拉克视作自身事关存亡的威胁,沙特尤其如此。对于他们来说,伊朗和伊拉克的经济败局甚至崩溃可能比OPEC内部的凝聚力更加重要。所以这次非正式会议,虽然不会涉及冻产方面事宜,但只要提及一点相关的话语都会让原油价格动荡一番。

  美原油行情解析:

  原油周二连续探高51.50高点不破,由于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骤然升温,美指全面走强,限制油价上升空间,加上今日登场的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和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产油国计划召开非正式会议,讨论阿尔及尔协议的实施情况,消息面的集中登场,使得油价在消息面波幅受限。昨日探高不破之后,短线转为回落,连续两波的冲高回落,最终维持51.50-50.40之间震荡拉锯,日图收盘小阴线。

  日图大阳之后转小阴线调整,连续强阳并排上涨后,短线转为震荡上涨而不是单边上涨。现在日图回踩5日线附近震荡,技术面看多不变,K线形态暂时保持良好,一定的阴线只是短线的修正。守住10日多头生命线,说明多头还算强势,而本周的起涨点49.10将做为临界点、主要是周初将周线走成阳线。本周若连阳的话,周图就比较好,所以49.10的低点决定多空强弱、不失守49.10之前看多不变,今日5日线的支撑在50.4010日线的支撑49.70

  今日在上破51.60-51.70高点压力前,原油维持高位震荡走势,下方支撑关注50.30-50.50。虽然上升减弱,但还不宜直接追空,若目前的震荡只是上升途中的修正,破高依然只是时间问题,而若今日依然没有回撤走弱并跌破日线5日均线,仍然有再次上升的可能性,这种修正行情走的比较复杂,多看少动即可。

  美原油操作建议:

  1、50.50进多 止损50.0 目标51.50附近

  2、51.60进空 止损52.0 目标50.30附近

  3、行情瞬息万变,具体操作请以实盘为准!

  品金上校做单建议:

  1、尊重市场,服从趋势

  尊重市场就是要客观地面对市场,现货投资不能带自己的成见去揣摩市场。最少,市场与我们的想像不一样时,应及时退出观望。市场趋式一经形成,就会走一段时间,所以最好选择波段操作。

  2、限制亏损,滚动利润

  做任何事情,都要讲究技巧,做现货交易每笔交易亏少赚多,就是现货最大的投资技巧。因此,投资客户在交易中要养成止损的习惯。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相反假如有一点浮利就担心,则落袋为安,那么当行情继续沿着原先的方向运动时,经常也会不住的追进,如此反复,不光丢了西瓜,而且也破坏了自己的心态。

  3、正确的资金管理

  交易以小博大,可以小亏很多次,也可以挣很多次,但要一次大亏,就容易送命,以后再好的机会,也无缘于市场。作为投资客户一定要有良好的资金管理,控制好自己的仓位,判断正确时便顺势加码,尽可能的扩大战果,判断错误及时脱身。这样下来,一年中几次大的盈利足以弥补数次小的亏损。并能达到良好的盈利业绩。

  从业这么多年,每次碰到各位投资朋友因为没找到好平台,缺乏正确投资理念最终导致亏损的朋友,尤其是一些还严重影响家庭生活的情况,都让我感到心里非常不好受,真希望我能帮到你。

  逆势操作、频繁操作或重仓操作都是投资者陷入困境的常见原因。曾有人说,“投资者自我毁灭的最好方法就是投入过量资金(或者频繁的无节制的交易),以至于自己无法从一次或一系列的不良交易所造成的困境中摆脱出来笔者微信公众号(李氏谈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2/n470106590.shtml report 2562 前言:原油市场最近的表现促使投资者们重新思考一个基本问题:究竟是什么决定着油价?而在某种程度上,这种重新思考代表着对于OPEC的质疑。冻产或许只是形式上的协议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