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云在指尖”传销案告破 涉案金额6.2亿余元 涉众达千万!

红盾论坛mp 阅读(0) 评论()

  工商查结“云在指尖”涉嫌传销案

  近日,湖北省咸宁市工商局发布公告称,“云在指尖”涉嫌传销一案已结案,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3950余万元,并处以150万元罚款(见下图)

  

  

  “云在指尖”是广州云在指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链接微信公众号“云在指尖”自定义菜单,自行设立开发的电商平台。其假借“消费资本论”、“消费是投资人人是老板”、“全新商业模式”、“分享赚钱”等噱头,吸引了大量人员传播和参与,导致非理性消费、过度营销分享,使微信平台中充斥“云在指尖”传销信息,正常使用微信的人群被恶意推广,破坏了互联网环境、社会经济秩序,是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所指的传销行为。

据了解,“云在指尖”以销售商品形式收取会员“入门费”,要求人员不断发展下线,并从下线缴纳的费用中非法获利,部分人员因发展下线获得返利金额达两百余万。截止案发时,“云在指尖”关注人数达2400万余人,缴费人数达260万余人,涉案金额6.2亿余元。根据以上查明的事实,咸宁市工商局近日对当事人作出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3950余万元并处150万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同时,腾讯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平台规则,以及工商机关的行政建议要求,对“云在指尖”相关公众帐号进行了封号处理。

  

传销侵害用户利益,破坏社会经济秩序,是明令禁止的违法行动,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微信团队表示,对网络传销、高额返现返利欺诈等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将一如既往地配合国家相关机关,对此类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对于类似传销的多级分销欺诈行为,根据《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协议》、《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一经发现存在此类行为的帐号,微信公众平台将对其进行限制帐号部分功能直至永久封号处理,并有权拒绝再向该运营主体提供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关于整顿新型多级分销欺诈行为的公告

  近期,平台发现有用户利用微信关系链,通过微信公众帐号实施多级分销欺诈行为,发布分销信息诱导用户进行关注、分享或直接参与。此模式多数包装为新型商业模式、创新金融产品、互助扶贫、国家帮扶计划等,本质在于利用关系链发展人员,形成多级上下线关系,按照下线人数或者销售业绩计算盈利,与传销行为类似,一定程度上具有金字塔欺诈、庞氏骗局等特征。

  对于上述欺诈行为,平台近期收到大量用户的投诉。为了维护广大用户的利益,维护公众平台的良好生态,依照《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协议》、《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一经发现存在此类行为的帐号,微信公众平台将对其进行限制帐号部分功能直至永久封号处理,并有权拒绝再向该运营主体提供服务。

  群众遇到此类欺诈行为遭受侵害时,应当第一时间通过法律途径,向户籍地或涉嫌诈骗帐号主体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腾讯将积极协助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违规示例:

  1、通过发展人员形成上下线关系,依据下线人数、销售业绩等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

  2、以金融互助、贫困帮扶、代理权限等方式诱导用户滚动发展下级人员。

  3、下线人员交纳费用或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才能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

微信团队

2016年09月12日

  工商部门将严厉打击网络传销

  工商总局六月底下发《工商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查处网络传销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近年来,网络传销违法活动日益突出,特别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网络购物、跨境电商等网络概念和营销方式的发展,打着所谓“微商”“电商”“多层分销”“消费投资”“爱心互助”等名义从事传销活动屡见不鲜。网络传销活动因其主体和标的虚拟性、行为跨地域性等特点,与传统传销相比更加具有隐蔽性、欺骗性和社会危害性,网络传销案件往往具有蔓延速度快、涉及人员多、波及地域广、涉案金额大等特点,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网络传销的巨大社会危害性和加强查处网络传销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打击网络传销工作充分的经费投入和人力物力保障,解决打击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2015年11月12日,2015年全国工商系统网络传销监测查处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会议分析了WV梦幻之旅、云在指尖、商务商会、中绿资本运作等网络传销案件定性及查处有关问题,讨论了网络传销监测点单位工作办法、网络传销监测查处工作指导意见。

  现在,云在指尖被认定传销并遭到查处。那么,上述会议研究的WV梦幻之旅、商务商会、中绿资本运作等网络传销案件不知进展如何了呢?(红盾论坛综合)

  附:《咸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咸宁工商处字〔2016〕37号)》

  相关阅读:

  WV梦幻之旅、云在指尖、商务商会、中绿资本运作等涉嫌网络传销

  你做的微商是传销吗?教您五招准确识别微信传销

  工商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查处网络传销工作的通知

  重庆破获“云数贸”网络传销犯罪组织

business.sohu.com true 红盾论坛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3/n470134979.shtml report 5642 工商查结“云在指尖”涉嫌传销案近日,湖北省咸宁市工商局发布公告称,“云在指尖”涉嫌传销一案已结案,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3950余万元,并处以15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