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雪上加霜!德银被美国证监会罚款950万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和美国司法部的天价民事索赔和解金还没谈妥,德意志银行又爆出被美国监管机构罚款的消息。

  当地时间本周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因鼓励旗下约50名研究分析师与客户沟通,未能保护非公开信息,以及发布不当的研报,未能妥善保存并向SEC提供特定的电子记录,德意志银行(德银)同意缴纳罚款950万美元了结民事起诉。

  SEC特别提到,今年2月该机构指控德银前研究分析师Charles P. Grom,称他在2012年3月发布的研报中保持美国折扣零售商Big Lots股票的“买入”评级,却在私下沟通时暗示,只是因为希望维持他个人和Big Lots管理层的关系,才并未将其股票降级。

  SEC今年2月称,Grom已同意支付10万美元和解,将在证券业停业一年。本周三的SEC公告中,SEC执行副主管Antonia Chion称,研究分析师的评级、观点、预测和交易建议等信息都可以推动市场,经纪商必须遵守避免这类信息被误用的政策。

  德银方面既未承认也未否认SEC的上述指控。德银的女发言人Amanda Williams表示,该行非常严肃地对待旗下研究分析师的沟通和行为,已有健全的政策保障,并采取了措施纠正SEC查明的问题。

  本周三德银美股早盘一度跌破13.56美元/股,跌幅达到0.4%,后跌幅收窄至0.1%以下。去年末以来德银美股累跌逾44%,同期标普500银行股指跌约5%。

  德银深陷危机 罚款雪上加霜

  德银目前上月已经因美国司法部开出的140亿美元和解金深陷资本金危机,SEC的罚款无疑让正在寻求增资等方式自救的德银雪上加霜。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这次美国司法部开出的和解金是德银约61亿美元法务拨备的两倍多。德银还背负外汇操纵、金银市场操纵和帮助俄罗斯客户非法转移百亿美元等多项涉嫌违法操作的指控。

  对于已经面临负利率、严格监管和股价重挫的德银而言,如数缴纳140亿美元,其一级资本充足率会降至8.8%,距监管底线10%的缺口高达47亿欧元。若要达到2018年12.5%的资本充足率目标,其资金缺口更高达146亿欧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3/n470137610.shtml report 960 和美国司法部的天价民事索赔和解金还没谈妥,德意志银行又爆出被美国监管机构罚款的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因鼓励旗下约50名研究分析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