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9月FOMC会议纪要出炉 面对加息美联储内部仍存分歧

财经头条网 阅读(0) 评论()

  周四(10月13日)凌晨2:00美联储公布9月会议纪要,由于在美联储内部出现了少有的意见分歧及加息预期升温之际,这次会议纪要对市场预测美联储的下一步举动至关重要。

  虽然,美联储会议纪要只会偶尔引起市场反应,但鉴于美联储内部的分歧越来越大,9月份的会议纪要可能会引发市场震动。因此,市场人士对这次会议纪要尤为看中。

  会议纪要显示,几个委员希望加息,且数名委员认为将在不久后加息。大多数委员认为风险依旧偏向下行,但劳动力市场依旧存在部分疲软。会议纪要公布后,现货金银波动上涨,美元短线下挫后扩大跌幅,美国公债收益率缩减升幅;欧元兑美元亦波动上涨,美元兑日元则扩大跌幅。

  

  

  

  会议纪要显示,数名委员认为9月决定按兵不动是一个势均力敌的决议,且很多委员认为缺乏通胀压力的迹象。一些委员认为在没有对劳动力市场施压的情况下,也存在增长空间。不过,多位有投票权的联储决策者指出,通胀回升的速度缓慢。

  另外,对于劳动力疲软的程度,委员们观点存在分歧。部分有投票权的美联储委员认为,谨慎加息的做法能有助于就业市场进一步复苏,而一些有投票权的联储决策者对声明中有关暂缓加息的措辞表示担忧。

  而且,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就下一次加息的时间点仍未协调好。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劳动力市场持续好转,经济活动不断增强,那么启动加息则越快越好。然而另外一些官员则倾向于等待更多令人信服的证据,如通胀朝着美联储2%目标前进的证据,以及劳动市场已接近充分就业。

  华尔街日报经济学和债券专栏编辑Amey Stone表示,9月会议纪要并没有清晰暗示美联储将要立刻加息,而是两次提到了部分委员希望能够“相对很快”地加息;目前大部分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并于明年继续维持逐渐加息的步伐。

  9月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显示11月加息概率为21.4%,12月为65.9%,3月为76.1%。而纪要前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显示11月加息概率为19.3%,12月66.7%,3月76.7%。

  

  此前,多名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使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上周,包括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和芝加哥联储行长埃文斯在内的多名美联储官员都暗示,美联储很有可能在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加息。而下一次美联储FOMC利率决议将于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2点公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头条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3/n470158282.shtml report 1638 周四(10月13日)凌晨2:00美联储公布9月会议纪要,由于在美联储内部出现了少有的意见分歧及加息预期升温之际,这次会议纪要对市场预测美联储的下一步举动至关重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