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莫蔓欣:10.13油气EIA齐飞,美联储再添“乱”现货原油黄金能否绝地起航

海峡经济网 阅读(0) 评论()

  导读

  决定你能站多高、走多远的,是你思想的高度与深度。多些逆向思维,摆脱教条的束缚;多些批判思维,突破桎梏的封锁;多些换位思维,避免自我为中心;多些系统思维,消除片面误区;多些形象思维,凡事不要太枯燥;多些逻辑思维,事物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多些简单思维,你简单,世界才简单。

  

  市场资讯

  9月底OPEC达成了8年来首个限产协议,但内部减产分配的细节并未敲定。减产想要付诸实践,该组织恐怕要先解决掉一个简单的数学题。周三,OPEC发布的最新月报,其中两大成员国伊拉克和委内瑞拉9月申报的产量较独立数据源(secondarysources)的预测高出了56.5万桶。委内瑞拉表示,本国石油产量9月达到233万桶/日,较独立数据源预测多出24.5万桶。伊拉克则称本国石油产量为478万桶/日,较独立数据源预测多出32万桶。两国的产量差等同于厄瓜多尔一日的石油产量。此外,还有三国对本国石油产量的预测高于独立数据源预测,分别是:安哥拉、尼日利亚以及卡塔尔。9月28日,OPEC达成了初步协议,决定将整体的产出目标设定在3250-3300万桶/日区间。但协议刚刚签完,成员国马上就又开始吵了起来。因为协议虽然达成,但并没有具体的限产减产实施机制、计划或细节,要等到今年11月OPEC技术性委员会(还未成立)研究后才能决定限产减产实施多久,以及如何分配减产任务。而在OPEC技术委员会具体研究措施时,各国目前的产油量将是最重要的考量。所以当前产量越高、越接近于自身短期产能上限,对单个成员国而言越有利。伊拉克是第一个跳出来的国家。该国石油部长声按捺不住站出来“喊冤”,不满本国石油产量被OPEC低估。“如果到11月预测还没有变化,那我们会说我们不能接受,我们会要求替代方案”。莫蔓欣说过,伊拉克“喊冤”的原因在于OPEC在评估成员国产量时,采用两套数据:一套数据来源于成员国的申报;另一套来源于第三方的估算。原因不言自明,成员国的自申报数据经常由于利益驱使被“扭曲”,因此第三方估算数据被视为更为可靠,更能反映成员国真实产出的数据。而对比OPEC使用的两套数据发现,伊拉克的产量“误差”最大:自申报产量比第三方估算足足高出30多万桶/天。伊拉克石油部长JabarAlial-Luaibi曾称,第三方数据没有反映出伊拉克实际产能。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升温,以及OPEC限产行动预期提高的影响,黄金价格承压大幅下挫,近期一连失守几大主要关口。莫蔓欣早就提醒,预计金价会继续走低,如果向下突破1250,那么未来的目标区间可能会跌至1211-1200。黄金价格自2015年12月触底以来,至此再次陷入震荡修正阶段。黄金价格走势经常出现ABC浪走势,且B浪走势通常要么简约要么复杂。当前黄金价格已经跌破1303这一9月初期的低位,或许表明金价可能已经开始最后的C浪走势。黄金交易商GoldCore的创始人MarkOByrne认为,“日益混乱的美国总统大选可能会对金价形成支持,但如果金价在短期内至少是在大选日到来以前下跌,那么我们不会感到意外。事实是,无论哪位总统候选人最终当选,都将面临一些严峻的财政、经济和地缘政治挑战,这将长期对金价构成支持。”

  

  原油技术分析

  原油周三探高回落,延续前一交易日高点之下承压。本周两次测试51.50高点不破,周二转阴,周三欧盘反抽51.10再次承压下破50.40低点,跌破前一日的低点并失守5日支撑线,使得短线转空。而美盘则是延续欧盘的回落,作为日内强弱节点,欧盘弱则美盘弱,昨日回落最低触及49.90.而今早开盘即刷新低点至49.75.日图收阴。从四小时图看,冲高回落带动10均线拐头,作为单边上涨的参照点。此前一直是贴着10均线上涨的走法,昨日回落后带动短均线拐头,趋势上有所转变。那么4小时的浪形调整还没结束。此前的单阳破高可能是受消息面的推动进行尾量释放。日内短线先依托50.40做阻力看回落,至于做多的位置要看后市在哪个支撑点止跌回稳。目前下方短期小支撑49.13,强支撑48.13。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周三波幅依旧有限,主要还是低位横盘整理,区间收缩至1258-1250,来回在此区间波动。9月会议纪要透露了美联储委员们对加息、就业、通胀、风险等问题的看法和分歧。纪要发布后,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显示11月之后的加息概率有所降低。并没有给予市场较大刺激。延续周初前两个交易日的震荡格调。区间还是下移了一些。但空间不大。日图本周第三个交易日实体K线较小,从周初至目前的区间还是锁定在1265-1250之间的波动,相较于此前一天能够走20美元的空间,本周周内的空间非常,K线进入低位整理阶段,均线系统开始下压,日图趋势看空不变。等待二次放量破底下行,下方依旧先看至1211区域,从本周的反弹情况来看,不算很大,更像是在震荡修正,所以空头趋势还有延续,今日仍是先依托1265做损位去看空。线还是整理格局,1250的支撑短期性还是存在,亚盘反弹的话,那么欧盘有延续,美盘再找高点去做空,参照10日线压力1268一带。短线图4小时图围绕30单位均线横盘整理,从反弹的高点来看,还是属于弱势,至少本周没能触碰过1275的高点。布林道开始低位收口,区间收敛至1263-1250.目前接近底轨震荡,但没有破位张口,不排除短线还有反抽测试上轨压力的可能,故操作上尽量反弹高空,低位不追单。小时图形成一字横盘,时间上已经过了三个交易日,周尾接下来两个交易日极有可能要打破整理格局,所以耐心观察等待,打破整理区间后再行跟进,主思路看空不变。现在就是看反弹幅度来决定空点,压力1260、1265、1275小支撑1250、1240.

  

  天然气分析及操作建议

  从日线图看,天然气连收2阴,经过前段时间的6连阳之后,天然气空头力量开始发威,周二至周三,天然气最大跌幅近200点,今日早盘再次小幅低开,亚盘初市迎来小幅回落,空头已开始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从4小时图看,均线系统死叉运行,经过连续两日的大跌,天然气整体走势一改往日多头之势,呈现倒V型反转,空头力量较为强势。今日做单思路经过连续两日的大跌,空头信号已经显现!

  (盘中变化万千,具体操作建议莫蔓欣会在盘中给出,请关注莫蔓欣公众号:莫蔓欣)

  寄语

  投资如沙,虽无法全盘抓起,但也不会一无所获,如果说急速赚钱是百米冲刺,那么稳健收益就是马拉松,比的是耐力,需要的是有计划、耐心和原则性。在市场中常赚比大赚更重要,它不仅使你的资金雪球越滚越大,而且可以令你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投资的安全靠小心,不是靠运气,投资的利润靠累积,不是靠暴增。涓涓细流,汇为江海,投资决策时,既要集思广益,又要独断专行,浮躁导致失败,沉稳引向成功。没有不赚钱的投资,只有不成功的做单!是否赚钱在于买涨买跌时机的把握,赚钱靠机会,投资靠智慧,理财靠专业。

  莫蔓欣原创,请勿抄袭 2016-10-13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3/n470177792.shtml report 3371 导读决定你能站多高、走多远的,是你思想的高度与深度。多些逆向思维,摆脱教条的束缚;多些批判思维,突破桎梏的封锁;多些换位思维,避免自我为中心;多些系统思维,消除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