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微幅收涨六连阳 债转股龙头三天三涨停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沪指全天都围绕昨收盘点位窄幅震荡,最终微幅收涨结束一天交易,全日振幅仅0.4%,日K线实现六连阳。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不足42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9%,报收3061点;深成指下跌0.01%,报收10787点;创业板下跌0.05%,报收2208点。

  从盘面上看,债转股、污水处理、钛白粉、杭州亚运会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改、酒店餐饮、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债转股再度成为市场领涨主线,个股上演涨停潮,信达地产、杭齿前进、重庆水务、海德股份、闽东电力、天津普林、秦川机床等7只股涨停,其中海德股份实现三天三涨停的“壮举”。

  华泰证券分析师戴康认为,债转股将为A股带来三大主题投资机会:1.银行股。对银行股不良贷款率下降的预期,有助于银行股估值的修复。2.周期行业龙头股。在去产能进程中,具有区域定价权、资本运作能力、产品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更有可能成为最终受益主体,并获得银行青睐。3.AMC概念股。作为有经验的运作主体,不排除AMC参与债转股的可能,相关标的包括:浙江东方、海德股份、陕国投A、东兴证券等。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源达投顾表示,目前来看反弹行情并没有结束,只是上涨不会一蹴而就,市场在技术性修复时,却是进场的大好机会。因为就算在上行趋势里,也会有小幅回落出现,大趋势依然向好,经过拉锯整理夯实后再上攻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建议以持股为主,但切莫盲目追高。可关注安防、PPP等相关概念股的机会。

  华福证券称,在节后增量资金进场的过程中,局部热点的主题层出不穷,但由于资金追高的意愿较弱,短线市场将维持箱体博弈。预计行情或延续震荡整理的格局。建议投资者操作上保持灵活警惕,控制仓位为宜。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3/n470179508.shtml report 814 沪指全天都围绕昨收盘点位窄幅震荡,最终微幅收涨结束一天交易,全日振幅仅0.4%,日K线实现六连阳。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不足42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