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元沛菡:原油“腹背受敌”,10.13现货原油EIA之夜前夕如何布局?

海峡经济网 阅读(0) 评论()

  导语:

  人生,就是人们渴求幸福和享受幸福的过程。渴求幸福,驱赶着人们去奋斗;享受幸福,就是在甜美之中品尝到的结果。

  

  原油消息面:

  周三(10月12日)正当市场热议OPEC减产的承诺之时,OPEC公布的月报却显示出其还在继续增产,再加上API原油库存数据再度录得增加,这施压油价周三收跌逾1%。

  OPEC月报显示,虽然,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产量录得最大降幅,“大减”8.8万桶/日,降至1049万桶/日的产出水平,但是其它石油生产国的增产抵消了沙特的产量削减,从而最终导致OPEC整体石油产量再次刷新纪录高位。今日凌晨02:00,美联储公布9月FOMC会议纪要。尽管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显示内部分歧加大,但根据CMEGroup数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11月政策会议上升息的机率为约11%,12月会议上升息机率为约66%,美元指数日内一度升破98关口,令油价承受较大压力。

  同时,北京时间周四(10月13日)凌晨4:30,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当周,美国API原油库存再次意外增加268.9万桶,预期增加28.6万桶,API汽油库存增加68.8万桶,而精炼油库存大减451.7万桶。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在美国API数据公布后的电子盘交易中短线下挫。

  原油技术面分析——

  油价在周初两次摸高之后,未能成功冲击52关口,目前运行于50关口附近,凌晨时段API利空刺激下早盘小幅回落,而短暂的回落也宣告多头强势的终结。从技术面来看,布林带开口,MA5拐头向下对油价形成压制,目前下方我们需要关注的是日线MA10的支撑,这里同样也是周二大阳拉升的实体阳线的底部,跌破之后价格将会试探49一线;附图MACD双线放缓,红色能量柱缩量,随机指标死叉向下,沛菡预计原油价格后市将震荡下行,日内原油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

  原油操作建议——

  1、现货原油日内回落触及49.2一线做多,止损0.3,目标49.6附近;

  2、现货原油反弹至50.3-50.5做空,止损0.4,目标49.9-49.8,破位移动止损持有;

  

  EIA之夜如何做单?

  沛菡提前解析:

  1、EIA数据小幅利多!行情走势:一般行情会走出先跌后涨再下跌的行情!涨幅不会太大,一般在3-5元。以高空操作为主!一般在EIA行情里,都会走出固定的10个点以上行情,当然,这个只是经验之谈,实际作战还需按照实际情况来进行操作!作此数据以波段操作为主,在不破箱体区间情况下,一切都已高抛低吸为主!

  2、EIA数据大幅利多!行情走势:数据出来瞬间行情跳空高开,基本不会给到数据前点位,直接在1-2分钟后向上强势拉涨,一般会破1-2个阻力,在第二阻力位进行震荡,诱空进场,随后后小幅突破,将市场做空情绪全部打破,将市场空单全部扫损后,会震荡2个小时左右,再进行技术性修复指标,回调力度也是非常大的,一般夜盘大幅拉跌情况居多!做此数据一定要大胆轻仓追单,切莫被数据打败!

  3、EIA数据小幅利空!行情走势:一般在行情出来瞬间会开始剧烈波动,多空力量开始争夺,反弹2-3个点后,开始空头放量。在破掉下方第一支撑后,进行小幅震荡,诱空进场,然后反弹至第一支撑附近震荡!做此数据切勿追空,以高位做空为主!

  4、EIA数据大幅利空!行情走势:数据出来瞬间直接开始向下破位,不给到空单进场点位,一般会向下走8-10个点,如是白盘为慢跌行情,一般大幅利空EIA都会走出15-18个点的波动!作此数据,空单大胆进场,持有要有底气!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6年10月13日周四

  ①(时间待定)EIA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②02:00美联储FOMC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③04:30美国至10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④10:00中国9月贸易帐

  ⑤10:50中国9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

  ⑥14:00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

  ⑦20:30美国至10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⑧22:30美国至10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⑨23:00美国至10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章内容属元沛菡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交流学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元沛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3/n470193196.shtml report 2327 导语:人生,就是人们渴求幸福和享受幸福的过程。渴求幸福,驱赶着人们去奋斗;享受幸福,就是在甜美之中品尝到的结果。原油消息面:周三(10月12日)正当市场热议OP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