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海软银与全球金融巨头罗杰斯展开巅峰对话

聪头财经 阅读(0) 评论()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下,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的西安正迎来打造丝路金融中心的历史机遇。10月12日,对话金融大咖罗杰斯暨中国丝路·金融(金融)行业发展峰会在西安金融商务区拉开帷幕,世界知名经济学家齐聚陕西。作为国内私募行业的优秀代表,中海软银获邀出席本次峰会,与世界一流以及国内顶尖级金融界大师展开巅峰对话,共同把脉金融行业发展趋势。

  本届峰会以“创新、融合、发展——中国金融行业发展高端对话”为主题,峰会活动由新华网、纽约金融学院、西安市金融办联合主办。峰会邀请了国际金融大师罗杰斯、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等实战专家,就金融投资领域相关话题展开对话。

  陕西省金融办主任周彬县,新华社陕西分社社长李勇,新华网董事、副总裁申江婴,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西安市金融办主任郑瑛,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西安金融商务区作为“西安国际大都市的金融核心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国家经济重心的西移和西部大开发政策的推进,西安金融商务区即将迎来金融领域发展的黄金时期。

  纽约金融学院,被誉为“华尔街的百年学府”,拥有九十余年的办学历史,曾为纽约证券交易所提供专业培训服务,著名投资家巴菲特也曾在该学院就读。吉姆·罗杰斯与乔治·索罗斯、沃伦·巴菲特一道被誉为“全球三大金融巨头”。

  新华网、西安市金融办联合纽约金融学院,特邀请国际著名投资人、金融学教授吉姆·罗杰斯做客陕西,与众多金融领域专家一起,探讨“一带一路”框架下如何打造国际级金融商务区的议题,为西安金融商务区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罗杰斯发表主题演讲

  吉姆?罗杰斯为现场嘉宾们带来了主题为《一带一路下如何打造国际级金融商务区》的演讲,他表示:“中国是过去30年最成功的国家,我看好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他预测下一步中国投资的领域将集中在“一带一路”、健康医疗、环保和金融等。“‘一带一路’是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事情之一,中国正在朝非常正确的方向上发展。”罗杰斯认为“一带一路”强有力地把中国和欧洲连接起来,这将会对世界经济产生影响,中国的崛起也会改变现在的世界格局。

  论坛现场,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就区域金融中心发展与机遇发表演讲,美国尚高资本中国副主席路跃兵和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安国俊也就各自专业探讨了金融、基金、投资等多个热门领域,为现场金融行业机构及企业代表送上了一场最前沿的金融饕餮盛宴。

  中海软银总裁助理朱艳对话罗杰斯

  本次峰会同时还举行了“灞柳基金同业公会揭牌仪式”,中海软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作为国内较早一批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会员,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证书的投资管理公司、金融服务商,凭借专业的投融资人才团队、丰富的基金募集及管理经验及金融创新和风险防控能力,成为首批“灞柳基金同业公会”秘书单位并入驻灞柳基金小镇。各企业未来将发挥各自金融创新优势,共同打造丝路金融中心。

  中海软银成为灞柳基金同业公会秘书单位

  中海软银总裁助理朱艳出席了峰会圆桌论坛,与吉姆·罗杰斯面对面交流,就金融投资领域相关话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国际国内私募股权基金及科技金融发展趋势。朱总表示,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与国际金融大师吉姆·罗杰斯面对面探讨金融领域相关问题,私募股权基金本质是一种金融制度的创新,能够以较低的门槛和组织成本,较为便捷的募集方式和专业的投资团队,集聚社会资本投资实体经济。从长远看,私募股权基金必将成为配置经济资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成为国家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朱艳与罗杰斯在闭门会议探讨私募股权基金

  

  朱艳向罗杰斯介绍中海软银并邀其做客北京总部

  据了解,西安灞柳基金小镇项目选址西安世博园内,依托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及西安金融商务区的产业基础及浐灞滨水生态景观优势,未来将打造成为丝路经济带上管理资产超过万亿元人民币的中国西部版“格林尼治”小镇,创建西部私募金融服务业发展示范区。通过灞柳基金同业公会的成立,助力西安金融商务区在金融信息领域的战略主导地位,给西安金融商务区提供一个有力的行业抓手,促成或加快东部地区金融机构在浐灞和陕西的投资速度,促进交易与分支机构的设立。

business.sohu.com true 聪头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3/n470196538.shtml report 2798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下,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的西安正迎来打造丝路金融中心的历史机遇。10月12日,对话金融大咖罗杰斯暨中国丝路·金融(金融)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