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网贷p2p理财产品——论收益高还得你来

  我想了解一下现在还有什么样的朋友在买国债,感觉要么就是钱多不在乎收益的要么就是没时间或者没路子。因为现在的国债利率实在太低,2016年10月10日是电子式国债的最后一批,三年期利率3.8%,五年期的是4.17%,真的是越来越低。所以总感觉投资国债是一种老年化的投资方式(哪些事情是p2p理财投资人不能做的?)。

  不敢说自己是理财方面的老司机,但是这么多年来也接触过不少的理财产品,尝试过各种不同的理财姿势,拣几个典型的说下吧。

  网贷p2p理财产品

  一、银行理财产品

  因为这个我投的时间比较长了,也见证了收益率一步一步降低的历程。当然,这种的我也只是有着保全资金的预期。记得两年前的时候,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了还在6%左右,看看现在的情况,四大行的基本不超过4%,招商啊、民生啊、兴业啊这些银行也都只是在4%右边一点点。所以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多比几家,总能在矮子中间拔个将军。还有就是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看清合同,不要觉得难看,不懂就找个懂的带着看或者找人咨询,以免到时候买了风险高的,收益低了就对银行理财有成见。

  二、货币基金

  这个就是各种宝宝了,最开始的时候当然是余额宝,对接的是天弘基金的增利宝货币基金,刚出来的时候火翻天,活脱一种要把银行干趴下的姿势,把钱放在余额宝相当于活期存款但是享受着7%的年预期收益,一时间吸引了多少银行存款进去啊。时过境迁,货币基金的高收益也已是沧海桑田,现在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只有2.3%的样子了。没办法,央行要刺激有下行压力的经济,不停的降低基准利率。当然还有其他的原因,涉及的面就广了。但不管怎么说,优势还是其流动性和安全性,放零钱还是挺方便的。

  三、债券基金

  这个还是相对于股票基金说的,我是不炒股的,觉得自己搞不过他们,也不认为把自己的钱交给那些基金经理可以搞得过他们。债基的收益率和安全性应该说是比较中等偏上的。所以有跟我一样理财风格的朋友可以关注下债券基金。

  四、网贷p2p理财产品

  网贷p2p理财产品我接触的比较晚了,算是有朋友带,前两年开始撸了些羊毛,庆幸的是佛祖保佑没有炸雷。这导致我在网贷p2p理财产品这块已经上瘾了,毕竟收益高,再加上今年的监管办法出台,市场环境又多了一层保障,真心做平台的企业就是会突出重围,呈现给投资者,良币驱逐劣币。我现在投资网贷p2p理财产品的标准还是安全第一,除了排名靠前的陆金所,我还去实地考察了像众贷汇这样的车辆质押型的p2p理财平台,当然在确认安全之后还是高收益吸引了我。高收益也得有个限度,也必须在一个合理得范围,真的不要去轻信那些动不动就发年化收益在20%以上的产品的平台,偏离市场水平太多了就是不合理,就需要万分小心。

  观,众之所观,订阅车贷之家微信公众号(cdzjgw)、QQ公众号(cdzjia)了解P2P车贷行业动态、掌握P2P行业实时资讯。

business.sohu.com true 车贷之家官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3/n470196927.shtml report 1604 我想了解一下现在还有什么样的朋友在买国债,感觉要么就是钱多不在乎收益的要么就是没时间或者没路子。因为现在的国债利率实在太低,2016年10月10日是电子式国债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