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得融在线:供应链金融成转型热点,P2P理财与其区别

企业生态 转型 阅读(0) 评论()

  随着8月底“网贷新规”的出台,在借贷上限、银行存管等新规的压力下,不少P2P平台纷纷寻求转型之路,而供应链金融成为其中最为炙手可热的转型方式之一。

  据了解,供应链是指从采购原材料、产品制造、到最终产品,再到销售到消费者手中这一整个环节中,通过对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控制,把供应商、生产商、销售商和消费者连接成一个整体的网链结构。作为专业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得融在线表示供应链金融与P2P理财有着本质上的区别,是当前互联网金融平台转型的极佳方向。

  得融在线的负责人指出,供应链金融与P2P理财最大的区别在于平台先对核心企业进行精心的筛选和全方位的审查,再对根据通过申请或者核心企业推荐的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进行借款风控审查。除此之外,平台对供应链所涉行业也会有整体评估,对供应链整体和布局都作出分析,做到对借款项目的全方位的整体把控。因此,与P2P模式相比,供应链金融的发展空间更为广阔,风险可控性与安全性也更高。

  据爱丁堡GROUP/ ACCA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52%的新增资产都是由中小企业创造,而银行却因为中小企业资产不足、信用度低等原因,而常常把它们的融资需求拒之门外。得融在线认为,上述情况为供应链金融的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不仅是大型企业,中小型企业也可以转化为供应链金融的稳定客户。如今,我国中小企业总量已经超过4200 万家,占全国企业总数的九成以上。从互联网金融的角度来看,供应链金融的本质是信用融资,依据多家企业的完整产业链,可以从中提取有效的信用,并获得真实的借贷项目和具体的借贷场景,进而有效地风险控制,达成供应链金融的增值效应。同时,供应链金融还具有融资时间短、安全系数高、融资额度小等优点。

  在全球普惠金融热潮的带动下,“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将是中小企业融资的主要方式之一,也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重要走向。目前,得融在线作为我国优质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已经与全国各行业多家安全、优秀的企业,如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等,展开供应链金融合作项目,并取得了合作共赢的局面。

  在未来,得融在线将继续秉持着“安全,开放,高效”的原则,以发展普惠金融为核心,打造完善的供应链风控模式,为广大中小型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帮助投资者实现财富增值的目标。

business.sohu.com true 企业生态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3/n470214519.shtml report 1008 随着8月底“网贷新规”的出台,在借贷上限、银行存管等新规的压力下,不少P2P平台纷纷寻求转型之路,而供应链金融成为其中最为炙手可热的转型方式之一。据了解,供应链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