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暴力造富”最高境界:14万买这只股票 半年就成千万富翁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暴力造富”的最高境界,如果你花14万买了这只股票,半年就成千万富翁

  对于股民来说,打新股几乎是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一旦打新成功,短期内股价往往能翻几倍甚至几十倍。比如暴风科技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从2015年3月24日登陆A股到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暴风科技以全年1950.88%的涨幅成为年度A股的“冠军”。而且,在去年5月21日,暴风科技盘中冲高至327.01元,相对于7.14元的发行价涨幅高达47.79倍。

  而今年,有一只股票在上市半年内最高上涨了7300%,成为今年以来,全球范围内涨幅最“暴力”的一只新股。这意味着,如果你花14万港元买这只股票,半年后就成了千万富翁。

“暴力造富”的最高境界,如果你花14万买了这只股票,半年就成千万富翁

  “咸鱼翻身”,股价半年最高上涨7300%

  根据彭博的统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联旺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成为今年全球表现最好的新股。

 

图片来源:彭博

  今年4月12日,联旺集团以配售方式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上市前配售价仅为0.26港元,而在上市首日就以每股2港元开盘,即开盘价就上涨近7倍。而公司股价在9月2日涨至19港元/每股,较配售价上涨了73倍。截至10月13日收盘,联旺集团的最新股价为15.80港元,较配售价上涨了6076%,公司市值达到了197.18亿港元。

内地投资者或许对联旺集团比较陌生,但经常看港剧的朋友可能知道黄翠如,而她正是联旺集团行政总裁黄永华的女儿。在联旺集团上市首日,黄翠如还携男友现身港交所,为老爸站台。

  内地投资者或许对联旺集团比较陌生,但经常看港剧的朋友可能知道黄翠如,而她正是联旺集团行政总裁黄永华的女儿。在联旺集团上市首日,黄翠如还携男友现身港交所,为老爸站台。

由于黄翠如的缘故,港媒甚至把联旺集团称为“翠如BB股”。而据黄翠如在社交平台上说:“老爸由卖鱼小贩做到地盘工人。”显然,联旺集团的老板黄永华又“演绎”了一个“咸鱼翻身”的励志故事。

  由于黄翠如的缘故,港媒甚至把联旺集团称为“翠如BB股”。而据黄翠如在社交平台上说:“老爸由卖鱼小贩做到地盘工人。”显然,联旺集团的老板黄永华又“演绎”了一个“咸鱼翻身”的励志故事。

“暴力造富”的最高境界,如果你花14万买了这只股票,半年就成千万富翁

  市值213亿港元,年利润却不到1000万

  对于类似联旺集团这样的港股新股,参与了港股投资的内地投资机构也曾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鉴于赴港上市新股的良好表现,未来当他们旗下基金安全垫充足的时候,在合适的时机考虑配置一定比例的仓位参与新股,但不会大规模介入。

  而港股分析人士周冲在联旺集团上市之初认为,类似联旺集团这种股票炒作风气太盛,投资者只宜看不宜参与。而且,该股股权高度集中于数目不多之股东,即使少量股份成交,公司之股份价格亦可能大幅波动。联旺集团招股书显示,根据港交所权益披露信息,黄永华与其一致行动人持有联旺集团75%的股份。而四月份,港交所发出警告称,该公司96%流通股被控制在几位控股股东和19位投资者手中。此前在多个交易日为0成交额,如10月11日、10月3日、9月26日等。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就经历了断崖式下跌,在今年9月7日一天暴跌9成。

 

  与联旺集团类似的是,正利控股同样是以配售方式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同样是从事香港本地的建筑业,同样都是在上市首日暴涨近700%,而且股权都高度集中。

  股价飞升,看起来却与其经营业绩“没什么关系”。联旺集团是以分包商提供土木工程服务,并承接道路、渠道、结构工程、地面平整工程等业务。根据公司2016财年(截至3月31日)年报显示,公司年收益为3.15亿港元,净利润仅为839.1万港元。而在2016年第一财季(4月1日~6月30日),联旺集团收益为1.57亿港元,是2015年同期收益的(5203万港元)3倍,净利润为370.3万港元,接近去年同期的4倍。虽然业绩上涨可观,但很难相信一年净利润仅1000万港元左右的公司目前的市值达到了213亿港元。“暴力造富”的最高境界,如果你花14万买了这只股票,半年就成千万富翁

  香港楼市回暖,联旺股价奇迹会不会再现?

  每日经济新闻仔细查看联旺集团的经营业务发现,该公司虽然并不属于房地产行业,但其主营业务都与房屋建设、城市建设相关:

  1、道路及渠务工程(包括建造区内道路、行车道及路口改善工程及相关行人径、种植范围、水渠、污水渠、水管及公用设施改移工程及改善工程);

  2、结构工程(包括建造桥梁及挡土墙的钢筋混凝土结构);

  3、地盘平整工程(包括平整新地盘或达致设计平整水平以供日后发展的挖掘、填土工程)。

  因此,联旺集团股价的飞涨不禁让人想到最近香港楼市的升温。从今年二季度起,香港房市量价齐升,香港第二季的每月成交量回升至4567宗,而七月至八月的每月成交量达到了5032宗。

图为香港房价及成交量数据,来自香港金管局
  图为香港房价及成交量数据,来自香港金管局

  香港房地产市场在去年9月达到阶段性高点,此后显著回落。今年2月香港住房需求一度跌到有记录以来新低,仅1807份,随后又逐步回升。9月合约数量更是环比激增34.4%至7826户,达近15个月内最高。

  在房价方面,据美联物业数据显示,今年3月建筑面积的平均尺价达到阶段性低点9720港元。香港房价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回升,到了今年9月,平均尺价回升到10349港元。

图片来源:美联物业
图片来源:美联物业

  此外,反映香港二手住宅价格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10月7日最新数据显示,最近一周(9月26日~10月2日),楼价指数较此前一周急升2.49%,报141.04点,创下7年来最大升幅。此最新指数水平较2015年9月最高位时的146.92点只差4%,半年回升近11%。

 

数据来源:中原数据

  就连离开香港土地市场四年的李嘉诚也杀了回来。9月14日,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公司将支付19.5亿港元购买新界的一块地。这块地被指定用作私人住宅建设,楼面面积最高可达22676平米。

  据《香港经济日报》10月11日报道,一位内地投资者以4.23亿港元的天价买下位于九龙柯士甸道1号的凯旋门映月阁的80层A室的一个顶层连泳池的“天际独立屋”。每平方尺价格99414港元(约每平方米99.4万港元),也使之成为九龙新楼王。

  种种迹象表明,香港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回暖,而联旺集团的股价究竟会趁此机会继续上涨,还是步正利控股的后尘?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ODYzMzExMzQx&mid=2652691465&idx=5&sn=c6c02ba53f5e641d31f160ddffe1ae69&chksm=00a29e8b37d5179daa2dcac72a4c5b11ffbb4fbf27da6cfeaa687036a4e476d365cbd45f7a9f&mpshare=1&scene=1&srcid=10147Pgf6B2qMkMM8ZiXzhEN#rd report 5602 对于股民来说,打新股几乎是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一旦打新成功,短期内股价往往能翻几倍甚至几十倍。比如暴风科技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从2015年3月24日登陆A股到20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