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股申购】【热点发现】2016-10-14 星期五

  新股申购

  1

  杭州银行

  申购代码730926

  申购价格14.39元

  发行市盈率:10.23

  申购上限7.8万股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78万

  中签公布及缴款日期2016-10-18周二)

  公司概况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经营结汇、售汇业务;衍生产品交易业务以及从事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今日导读】

  ○区块链技术白皮书有望近期发布

  ○今年双十一物流或将再次创纪录

  ○禾盛新材完成定增控股股东变更

  ○需求旺季至动力煤价格涨势延续

  ○机构席位净买入诺德股份两亿元

  【中证头条】

  区块链技术白皮书有望近期发布

  ----------------

  中证资讯获悉,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白皮书有望近期发布,该白皮书将对区块链技术演进和国际标准进行阐述,并且提供了各种政策和技术建议。另外,由工信部指导的“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成立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

  点评:利用区块链技术可以在分布式网络中建立一套去中心化的信用体系,实现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的转变。区块链通过区块链技术所打造的成本极低的、去中心化、去第三方、集体协作的网络体系本身具有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相关概念股可关注飞天诚信(300386)、御银股份(002177)、海立美达(002537)等。

  【中证聚焦】

  今年双11物流或将再创纪录

  ----------------

  国家邮政局、菜鸟网络10月13日联合公布了今年双11的备战情况。全行业将有268万人投入到双11快递服务中,较去年增长超50%,干线车辆增长59%,航空运力增长40%左右。

  点评:自2009年天猫第一次举办双11购物节至今,双11已经扩散到整个电商行业,成为中国甚至全球的一次购物盛典。天猫双11的销售额也水涨船高,从2009年的不足1个亿到2015年的912亿,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今年几乎可以肯定,天猫的销售额将会突破千亿,或会成为电商业的一个标志性事件。这一方面将为参与双11的合作电商带来销量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将大幅提升快递包裹量,据国家邮政局预测,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件业务量将超过10.5亿件,同比增长35%。相关概念股可关注艾迪西(002468);鼎泰新材(002352)、大杨创世(600233)等。

  【要闻速递】

  ○财政部网站披露了第三批PPP示范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11,708亿元。

  ○国务院:2017年3月底前完成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进出口总值同比降1.9%,逐季回稳。

  ○发改委:今年前3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5%。

  ○证监会等15部门发布股权众筹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神舟十一号飞船拟在10月17日发射,主要承担航天员运送和空间站技术验证两大核心任务。

  ○央行今日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3010亿元。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或在11月某个周一推深港通。

  【公司动向】

  禾盛新材完成定增 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

  禾盛新材(002290)公告,公司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发行完成后,中科创资产持有公司27.42%的股权,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中科创资产100%股权的张伟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原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赵东明对公司的直接持股比例降至21.75%,赵东明及其一致行动人蒋学元、和昌电器、赵福明共同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将下降为26.10%。

  ○神开股份(002278)公告,结合目前公司股东持股及董事会成员构成情况,经审慎判断,公司认定业祥投资不再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同时公司目前无实际控制人。

  ○北京银行(601169)新华联控股拟继续增持,但无意控股权。

  ○永鼎股份(600105)参与联合体签署11.4亿美元海外合同。

  ○海印股份(000861)拟出资2亿发起设立人寿保险公司。

  ○彩虹精化(002256)拟更名为“兆新股份”,

  传化股份(002010)拟更名为“传化智联”。

  ○中能电气(300062)前三季度净利预计同比增长135% - 160%。

  天龙集团(300063)前三季度业绩预增594.46%-799.45%。

  湖南投资(000548)前三季业绩预增725%-775%。

  【产经观察】

  动力煤价格涨势有望延续

  ----------------

  近期动力煤期现货价格走势强劲。期货方面,郑煤今年一直延续牛途,近一个月上涨了9.9%,年内涨幅更是高达70%。现货方面,节后动力煤价格延续升势,主产地价格涨幅约为10元/吨。

  点评:11、12月需求旺季将至,部分地区下游电厂补库积极性较高;“276个工作日”并未完全放开,仍对煤价有一定支撑,且港口供给依然偏紧,煤源紧张局面依然存在。因此,展望后市,动力煤价格涨势有望延续,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开滦股份(600997)、西山煤电(000893)等。

  【市场透视】

  游资青睐2股 净买入金额均超亿元

  ----------------

  在今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游资营业部席位净买入金额超1亿元的公司有2只,分别是华西能源(002630)洲明科技(300232),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52亿元和1.51亿元。

  ◆机构席位今日净买入金额超亿元个股有1只,为诺德股份(600110),净买入金额1.99亿元。

  热点大发现:财政部公布第三批PPP示范项目 投资额大增

  【财政部公布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投资额大增】

  据财政部网站13日消息,财政部等20个部门联合公布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项目总数516个,计划总投资金额11708亿元,原则上应于明年9月底前完成采购。按照相关制度文件要求,将依法择优选择社会资本,鼓励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民营资本。从名单内容看,高速公路等交通运输项目的单笔金额较大,而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地下管廊等市政工程项目的数量最多。

  据不完全统计,由易华录中标的2个智慧城市项目和1个医养结合项目,以及由中设集团实施的绥化至大庆高速公路项目入选了本批示范名单;森远股份最新公告中标吉林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华控赛格、创业环保、龙建股份等公司也于近期纷纷中标PPP项目。

  【地方AMC扩容加速概念股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银监会近日公布了三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名单,自此银监会公布的地方AMC名单增至近30家。此外,青岛、厦门作为沿海计划单列市已设立地级市AMC,宁波市政府亦在联合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筹备设立地级市AMC

  A股中,中闽能源大股东全资控股福建省唯一省级AMC福建省闽投资产管理公司。鲁信创投大股东是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第一大股东。

  【李小加称或在11月某个周一推深港通关注深港通概念股】

  深交所和港交所1013日起正式启动深港通全球路演,首场路演于当日下午在香港举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与深交所副总经理王红在深港通投资者推介会后会见新闻媒体。李小加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倾向于11月中旬后的某个周一推出深港通,周一方便风险控制。

  深港通概念股:山东墨龙、新华制药、海信科龙,太平洋等。

  【动力煤价格涨势有望延续关注概念股】

  近期动力煤期现货价格走势强劲。期货方面,郑煤今年一直延续牛途,近一个月上涨了9.9%,年内涨幅更是高达70%。现货方面,节后动力煤价格延续升势,主产地价格涨幅约为10/吨。

  点评:1112月需求旺季将至,部分地区下游电厂补库积极性较高;“276个工作日并未完全放开,仍对煤价有一定支撑,且港口供给依然偏紧,煤源紧张局面依然存在。因此,展望后市,动力煤价格涨势有望延续,相关上市公司开滦股份、西山煤电等。

  【区块链白皮书近期将发布行业发展再获推动】

  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白皮书有望近期发布,该白皮书将对区块链技术演进和国际标准进行阐述,并且提供了各种政策和技术建议。在13日举行的2016云栖大会上,蚂蚁金服首席架构师童玲表示,蚂蚁金服计划用区块链技术打造一个泛公益平台,实现公益属性金融资产的展示与交易。此外,由工信部指导的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成立大会将于18日在北京召开。

  飞天诚信具备安全加密技术基因,有望与区块链技术发生共振;海立美达子公司联动优势已成为金链盟、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的会员。

  【今年双十一物流或将再次创纪录】

  国家邮政局、菜鸟网络1013日联合公布了今年双11的备战情况。全行业将有268万人投入到双11快递服务中,较去年增长超50%,干线车辆增长59%,航空运力增长40%左右。

  相关概念股艾迪西、鼎泰新材、大杨创世等。

  【阿里抢占服务机器人市场行业爆发规模过万亿】

  据媒体报道,软银13日宣布与阿里巴巴合资成立公司,将Pepper智能情感机器人引入中国大陆市场。13日开幕的2016杭州阿里云栖大会上,搭载阿里开发的YunOS操作系统的新款Pepper成为一大亮点。在运算速度提升4倍基础上,结合YunOS具有的语音数据、云端数据处理能力,Pepper能广泛应用于医疗健康、公共服务、科研等领域。去年,阿里联合富士康入股Pepper生产商SBRH,两者均持有20%股份。

  A股公司中,机器人将参加此次大会;慈星股份拥有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的全布局。

  【在岸人民币本周三度刷新六年新低出口型企业受益】

  周四收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官方收盘价报6.7299,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160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99点。国庆节后首周,在岸人民币在短短四个交易日内三度刷新六年新低。本周以来,人民币累计跌幅达0.8%

  人民币贬值将提高出口商品价格优势,传统外贸出口行业如纺织业等将迎来利好,并带动集装箱运输等行业,低迷已久的航运业将受益。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有产品外销出口为主的华纺股份、上海三毛;航运业上市公司有中远航运、天海投资。

    【免责申明】

      该产品所载对证券市场、证券品种的趋势预测,以及具体投资建议的内容,均来自有证券咨询执业资格人士或机构的观点或研究结论,所涉及股票仅供参考,没有任何买卖操作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business.sohu.com true 西南证券北京昌平营业部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4/n470246184.shtml report 8697 新股申购1杭州银行申购代码:730926申购价格:14.39元发行市盈率:10.23申购上限:7.8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78万中签公布及缴款日期:2016-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