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报道 > 2016浙商-财经国际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赵一德:信息经济与金融业是杭州的重要发展途径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 2016年10月14日,首届浙商财经国际论坛在杭州举行,本次论坛汇聚全球政、经、学、商的思想领袖,共同探索新时期全球和中国增长新动能,前瞻“新经济”对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全新变化,搭建金融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桥梁。

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常委习赵一德 

  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常委习赵一德在大会上表示,这些年来,杭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新路,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形成了许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服务业主导、信息经济引领的产业格局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不断强化,全市生产总值突破一万亿元人民币,人均GDP超过1.8万美元,服务业增加值占比高于60%,信息经济增加值占比达23.8%、对GDP的贡献率超过50%,研发经费投入相当于地区生产总值的比例超过3%,成功入选中国创新生态城市之一。

  后峰会时期,杭州发展站上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杭州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朝着建设世界名城目标大步迈进。

  赵一德强调,金融业一直是杭州高度重视发展的产业。杭州的资本集聚度比较高,可以说是发展金融业的一块福地。金融产业基础雄厚,集聚了433家银证保机构,是全国第六个本外币贷款余额突破两万亿元、第七个存款余额突破三万亿元的城市,去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978亿元、占GDP的比重达9.7%,已成为支柱产业之一;金融业态比较丰富,涌现了山南基金小镇、运河财富小镇、湘湖金融小镇、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黄公望金融小镇等富有活力的金融特色小镇,私募股权机构占据全省半壁江山,累计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1008家、备案基金1664支、备案管理资产规模1653亿元,拥有互联网支付业务资质的第三方支付机构7家,处理网络支付业务规模达2205亿元;企业融资活动活跃,杭州是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共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22家,居全国城市第4,"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达到310家。

  规划建设钱塘江金融港湾是浙江省发展金融产业的战略部署,也是杭州加快建设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的重大举措。本次论坛精心设置了"钱塘江金融港湾机遇探索"议题,十分贴近杭州需求。我们将围绕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做强做大金融产业,支持经济转型升级"总体要求,积极推动金融与产业转型、金融与科技文化、金融与创业创新、金融与生态环境的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总部金融、互联网金融、私募金融、并购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领域特色优势,努力把钱塘江金融港湾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优势地位的财富管理中心和新金融创新中心,为杭州、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4/n470249179.shtml report 1642 搜狐财经讯2016年10月14日,首届浙商财经国际论坛在杭州举行,本次论坛汇聚全球政、经、学、商的思想领袖,共同探索新时期全球和中国增长新动能,前瞻“新经济”对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