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快报 > 中民投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董文标:中国发展方式和增长动力转变为民企带来机遇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 2016年10月13日,中民投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上海举办。本次会议主题是“全球新形势 亚洲新机遇”,纵论在全球变革中中国企业应当如何应对挑战把握机遇。

  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一个新常态,发展方式和增长的动力的转变为国内民营企业发展带来了宝贵的机遇。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三大重要战略带动形成的产业集群,为全球企业创造了新的商业机会。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更为中国企业和全球企业紧密融合,相互融合,在更大范围内,更多的领域里,共同开展国际合作提供了广泛的空间。

  此外,在中国全面实施结构性供给侧改革过程中,中国领导人明确表示,中国将陆续出台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经济,继续健康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这为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带来了利好,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包括中民投在内的民营企业,将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的大势,用好用足国家的政策,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抓住一切有利的时机,推动企业不断取得更好的发展。

  以下为发言实录:

  董文标:尊敬的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主席,尊敬的各位专家,尊敬的陈副市长,黄主席,还有赵书记,大家上午好!

  在金秋送爽的美好季节,中民投全球咨询专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亚洲投资者联席会议,在上海隆重召开。首先,我代表中民投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委员,各位嘉宾的光临出席表示真诚地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民投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此时此刻,过去两届全球专家委员会的场景历历在目。2015年1月,第一届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是在北京顺利召开,这标志着中民投全面实施全球化战略有了强大的智库支持。2015年10月,第二届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在美丽新加坡召开,各位委员把脉时代,洞悉世界,主题畅所欲言,为中民投站在巨人肩膀上实现腾飞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前两届会议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取得了积极成效。更为重要,会议相关成果不仅推动中民投及股东们的自身发展,还汇集广大国内外民营企业,为中民投共同发展。

  当前,我国经济化进入一个新常态,发展方式和增长的动力的转变为国内民营企业发展带来了宝贵的机遇。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三大重要战略带动形成的产业集群,为全球企业创造了新的商业机会。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更为中国企业和全球企业紧密融合,相互融合,在更大范围内,更多的领域里,共同开展国际合作提供了广泛的空间。

  在中国全面实施结构性供给侧改革过程中,中国领导人明确表示,中国将陆续出台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经济,继续健康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这为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带来了利好,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包括中民投在内的民营企业,将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的大势,用好用足国家的政策,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抓住一切有利的时机,推动企业不断取得更好的发展。

  转眼间,中民投已经成立两年时间,两年来,中民投实现了快速发展,资产规模由原来的300亿,现在已经达到2000亿。更重要的是,通过坚定不移地“一体两翼,产融结合”的发展战略,中民投初步完成产业布局,商业模式优化取得实质性进展。初步建立了公司透明的治理机制,形成了一套基本完善的治理体系和监督体系,初步形成了一支高效、务实的团队,建立了相应的公司文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中民投人的努力,是各方共同支持的结果,更离不开专家委员会的支持,建言献策。

  上海是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中民投注册地和总部所在地,本次会议我们选择上海召开,重要的目的就是凭借上海独特的区域优势,资源优势(1907.309, -4.44, -0.23%)和市场优势、人才优势,在全球范围内引进更多更重量级的战略投资者,为广大民营企业开拓市场空间,寻求发展机遇提供更好的平台。也是为推动上海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国际化现代大都市添砖加瓦。

  中民投将不遗余力加强与上海各级政府的合作,希望在更多领域结出更好的成果。亚洲在全球经济发展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本次会议聚焦“全球新形势,亚洲新机遇”这一主题展开充分讨论,为国内民营资本更好拓展亚洲市场,亚洲资本更好地布局全球市场提供政策咨询,资源对接,项目拓展,希望各位委员,各位专家畅所欲言,迸发出思想火花。

  同时,本次会议,亚洲机构投资者联席会议将正式成立,汇集瑞银、花旗、摩根大通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将为助力聚合资本能量,促进交流合作,打造具有区域特色全球化机构投资者平台。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4/n470271757.shtml report 2021 搜狐财经讯2016年10月13日,中民投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上海举办。本次会议主题是“全球新形势亚洲新机遇”,纵论在全球变革中中国企业应当如何应对挑战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