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30岁后,很多事都是始料未及的大事。

越女读财~真身 阅读(0) 评论()

  我已经30岁了。

  到了这个年纪,其实以前一些无法理喻的事情,突然变得可以理喻起来。

  昨天进电梯时,遇到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小区妈妈,她跟我说,周末小区妈妈们组织了保险讲座,要不要去听听。

  我说了声谢谢。

  很多年前,我刚进入职场时,有保险推销员跟我说:姑娘,30岁一定要买保险了。

  我当时噢了一声,却不放在心上。

  最近,一个著名医疗软件的创始人由于心肌梗塞去世了。

  去世后的第7天,她的夫人写了篇文章:一个人,和他的爱。文章仔细地回忆起了两人的点点滴滴,那些幸福的往事,在创业前的那些重要决定

  读起来真是让人淆人泪下。

  这位夫人轻叹:“我嫁给你的时候,你无车,无房,没有存款。

  现在你走了,你还是没给我买过车,买过房,你也没有保险,没有理财,我们,甚至没有时间和精力要一个孩子。”

  我跟这位创始人还同待过一家公司,不过没有工作上的接触,他是网易教育公开课的推动者之一,是一个有理想、有情怀的人,他说:教育不公平,是最大的不公平。

  如今看到这些关于他的一些事迹,不由的思绪纷纷。

  到了30岁这个年纪,很多事情都是此前始料未及的大事。

  真的是很多事情不敢想,不去想。

  在此之前,你还是个孩子,可以犯错,可以挥洒青春和时间。但过了这个时间后,你必须勇敢地去承担一些挑战,和压力。

  要不要买房子?朋友婚礼,我怎样随礼?给孩子怎样准备教育金?父母哪又身体不适了?

  每一个问题都比一个问题更加真实。每一个问题的背后,可能是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才能解决的。

  蓝瘦,香菇。

  但或许,这是人生的常态了吧。

  祝愿大家有更强大的现金流,更从容地面对人生中的种种拷问—

  这就是我们真正关注理财的意义了。

  在我的公众号回复「本钱」,阅读此前写的一篇小文章:朴实地积累本钱。

  微信公众号:ynducai

  关注越女读财,感受金钱最大的善意。

business.sohu.com true 越女读财~真身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4/n470305454.shtml report 1366 我已经30岁了。到了这个年纪,其实以前一些无法理喻的事情,突然变得可以理喻起来。昨天进电梯时,遇到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小区妈妈,她跟我说,周末小区妈妈们组织了保险讲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