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科技豪宅购房指南,不过房价这么贵我们想想就好

虎嗅网mp 阅读(0) 评论()

  广告

  朋友最近买了一辆车,到处吹嘘车的顶尖科技配置,像后视镜加热、大灯清洗、触摸式”按键……还没等他讲完,众人抛出了疑问:车窗模糊到看不见路,后视镜加热变清晰有什么用;平时连车都懒得洗,大灯清洗简直就是洗头只洗刘海……聊到这里场面已经很尴尬了。

  现如今,各种科技创新让人们眼花缭乱,但在实际使用中往往发现这些功能极其鸡肋,这点在建筑和房地产领域尤为明显。

  比如在国外风靡多年的地源热泵系统,冬暖夏凉听起来很美好,事实上它需要一年四季开启,即便气候宜人的春秋季也需要每月照常支付能源费,全年不能开窗,让所谓的“科技建筑”大打折扣。

  对科技建筑而言,任何科技功能的植入,都要为生活创造价值,智能科技的简单堆砌并不是成为豪宅的关键;考虑居住者生活习惯,符合国际化生活方式,拥有美感与品质的设计,不仅是功能的增强者,也是生活方式的养成者。

  上述这段“真理”并不是我说的,而是老牌地产营运商首创置业在新推的高端产品线“天阅系”时,对科技建筑做出的解读。

  毕竟对建筑而言,科技的应用并没有在汽车或者手机上那样简单,科技建筑的创新是体现在多方面的:

首创天阅西山样板间实景图

  3D 打印构筑具有科技感的“筋骨”

  我们提到科技建筑,就不得不说建筑科技了,这并非咬文嚼字,建筑科技是实现科技建筑的基础。即你想把视觉单一的火柴盒变成各种fashion的鸟巢、巨蛋、水立方和大裤衩的必备技能。

  随着vodafone、Microsoft等软件大亨与CAD软件开发商合作不断深入,新兴的计算机模拟软件不仅可以通过比3DMAX更强大的3D引擎对设计进行高仿真的展示,更可以通过内置和网络的数据库支持强大的结构验证模式。

  光有设计也不够,建筑科技更大的影响还在于施工技术的创新,例如液压自动爬模、剥肋滚轧直螺纹钢筋连接等,听不懂没关系,简单来说时下流行的3D 打印房屋都可以统归于建筑科技带来的技术创新。

  用新技术系统疏通“血脉”

  对建筑来说,不为人知的新技术有哪些?同层排水、隔音地垫还好理解,听到“天棚辐射系统”、“新风系统”、“LOW-E充氩玻璃”你恐怕会一脸懵逼,但正是这些技术的有机应用,才构造了建筑的“血脉”。

  例如为了实现室内的恒温,建筑开发商通过在房间顶棚铺设天棚毛细管网,它会使房屋能在冬季靠管内热水敷设供暖,夏季靠管内冷水敷设供冷,这得益于天棚辐射水管、天棚水循环水泵组成的系统。

  而新风系统、加厚楼板垫层和高气密性断桥铝合金中空双银Low-E玻璃(反正是一种新材料)结合,建筑又能达到“恒静”的效果。

  智能化家居延伸建筑“触角”

  当房子建好后,想要感知科技感,智能家居无疑是最直接的方式了。作为建筑整体化的补充,智能家居就像给人配置了各种可穿戴设备。

  而世界上最著名的智能家居住宅,非比尔·盖茨在西雅图的科技豪宅莫属了。这栋被称为“未来生活预言”的别墅,除了包含各种娱乐设备之外,室内触控板可以自动调节房间光亮、温度、背景音乐;用手机随时操控室温、水温,并实现简单烹饪;房间中的各种传感器不仅可以实现安全防盗,还可以监控室外天气……

  最后,不盲从科技,锻造建筑“灵魂”

  回到最开始的场景,面对五花八门的科技创新,真正能够带来实际改变的只有那些以人为主的技术手段,而这也是首创置业对“天阅系”科技豪宅的定义:科技建筑不仅要具备上述三个层面的技术手段应用,更要不盲从科技,以人为先。

  譬如首创在北京的天阅西山的项目中,为了在雾霾天里实现室内净化效果的最佳,天阅西山联合国内空气净化企业创新研发二次除霾系统,并与香港知名精装设计师梁景华合作,将二次除霾系统隐藏于玄关,实现美学与科学的结合。

  总结而言,科技建筑的逻辑,即运用甚至创造一切科技手段,以保证建筑内外的声、光、水、气环境达到最优化,这个理念同时也践行在上海的“天阅系”产品首创天阅滨江,并希望成为科技建筑集大成的一个开始,重新定义科技建筑新标准。

首创天阅西山实景图

business.sohu.com true 虎嗅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4/n470307072.shtml report 2986 广告朋友最近买了一辆车,到处吹嘘车的顶尖科技配置,像后视镜加热、大灯清洗、触摸式”按键……还没等他讲完,众人抛出了疑问:车窗模糊到看不见路,后视镜加热变清晰有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