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原油多头噩梦料成真 OPEC掌握页岩“生死大权”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美国大量的开展页岩工作,资金不断增加,资本市场对页岩行业的兴趣越来越浓,原油多头一直担心的事情要应验了:美国页岩油气这条咸鱼要翻身了。

  由于油价回暖提高了未来的预期,投资者对风险较高的页岩行业再次产生了兴趣,资金又开始流向这些企业了。

  美国油气公司公开募股资金创单周新高

  本周与上周美国油气公司通过IPO共募集了6.33亿美元,这是2014年年中油价崩溃以来最高的单周金额。在上周的路演中,需求旺盛甚至推高了股权报价。

  此外,另有几家公司也在准备,今年年底前或会正式开始IPO。而在债券市场,今年早些时候一度干涸高收益勘探和开发公司的债券销售正在试探性复苏。

  自9月初以来已经有5起债券融资活动,规模占今年至今38亿美元总额的一半以上。瑞信驻美国的股市分析主管桑坦格罗(Rob Santangelo)表示:“有不少资本想要染指油气行业,我们认为市场已经准备好将资金资金投入了。”

  OPEC冻产协议助力

  随着油价逐渐回升,市场情绪也在转好,而上个月OPEC意外达成减产谅解更是推波助澜,标普500中油气板块已经从1月的低点上升了62%,而美银美林能源债券指数平均收益率也从1月21%的峰值回落到上周的7.3%。

  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的能源投资基金经理阿隆比(Poppy Allonby)表示:“OPEC的决定可能是整个行业的潜在转折点。”

  其实,美国油气公司已经在享受油价回暖的春风了。通过期货市场锁定收益,即使有油价继续上涨后的潜在损失,但是这些公司已经能够保证财务稳定了,因此IPO才如此有吸引力。

  2015年全年,油气公司仅有一起筹资规模为480万美元的IPO;而2016年至今,Extraction Oil & Gas公司在周二IPO成功之前还没有一起。要知道,2014年有7家公司合计筹资52亿美元,这意味着资本市场再次向油气公司打开了大门。

  能源咨询公司Opportune的David Baggett表示其正在建议“8至9家”油气公司准备IPO。虽然该公司资产重组和破产的项目是IPO的三倍、美国油气行业“距离强劲复苏还有很久”,但IPO市场开始行动也是显而易见的。

  他说:“投资者是很有识别能力的,行动集中在二叠纪盆地。”关键是,Extraction Oil & Gas公司的资产是在科罗拉多州的,因此其IPO成功显示出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到底有多高。

  资金流断,油气公司债务回收率低

  此外,美国页岩油气行业也有隐忧。根据律所Haynes and Boone的数据,2014年以来已经有逾100家北美油气破产,而即使油价进一步提高,依赖短期融资的公司也会因资金流断裂而破产;同时在本轮油价周期中,破产油气公司的债务回收率非常低,这也是风险因素。

  当然了,虽然美国油气行业在重回盛世还需要很久,但是市场普遍认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前高盛资产管理主管施瓦布(Peter Schwab)表示:“大宗商品市场正在正常化,有需要的公司已经完成了重组,其余的公司也避免了违约。幸存者已经度过了最糟糕的时候了。

  笔者从事现货原油、白银天然气的分析,如果在原油沥青、铜、股票投资市场上,还是不知所措的朋友关注微信,获取每日行情分析。 微信:JXJLX966解读金融市场热点、盘前分析,助你捕捉最及时的买卖点和操作策略。点滴财富,厚积薄发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水阁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4/n470309851.shtml report 1894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美国大量的开展页岩工作,资金不断增加,资本市场对页岩行业的兴趣越来越浓,原油多头一直担心的事情要应验了:美国页岩油气这条咸鱼要翻身了。由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