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际金融】“楼市暴涨”令专注做空中国的华尔街对冲基金缴械投降

日中资本市场 阅读(0) 评论()

  

  华尔街巨头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 LP)旗下的一只看空中国对冲基金截止8月底已亏损43%,而导致其暴跌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楼市反弹推高了资产价格。

  据彭博报道,一份投资者文件显示,对冲基金经理Brian McCarthy管理的Nexus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从2016年初的5亿美元大幅缩水至1.25亿美元。

  而这一基金在去年人民币大跌时尝到了“甜头”,2015年该基金上涨了35%。今年1月,该基金曾飙涨24%。

  然而由于今年中国经济企稳,特别是房地产开始“发烧”提升了资产价值,Nexus基金3月就曾遭遇今年最大单月跌幅(33%)

  Nexus基金是属于凯雷集团旗下新兴主权集团(ESG)。投资策略是做空中国企业债和人民币。由于凯雷的对冲基金资产一直在流失,该公司正退出其所持有的新兴主权集团多数股权。

  事实上ESG主权集团是华尔街专注做空中国的“空军”重要一员,其他空头还包括Passport Capital, Omni Partners以及Odey Asset Management这些重量级对冲基金。

  ESG依然下注中国资产价格“急速下滑”。该基金投资者信中称:

  他们做空了中国的债券和人民币。该基金认为,中国要避免“债务螺旋式通缩”,未来只能通过大刀阔斧的降息。

  文章来源:瑞摩黄金头条

  

business.sohu.com true 日中资本市场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6/n470376748.shtml report 937 华尔街巨头凯雷集团(CarlyleGroupLP)旗下的一只看空中国对冲基金截止8月底已亏损43%,而导致其暴跌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楼市反弹推高了资产价格。据彭博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