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红岭创投等P2P平台纷纷转型个人消费贷

  行业人士分析,消费金融领域将面临激烈竞争。

  5月10日,网贷平台红岭创投的官网悄然上线了一条公告,称为进一步丰富网站借款产品,满足用户的借款需求,推出首个基于大数据征信的消费金融个人信贷产品——“随心贷”,主攻零担保无抵押低成本借款。

  目前,“随心贷”已进入试运营阶段,借款权限暂向红岭网站等级达到V2的用户开放。“随心贷”采用纯线上申请与审批流程,引入多类第三方征信数据源,运用大数据风控模型与征信体系,最高借款额度为2万元。

  资深网贷业人士表示,红岭此次低调上线“随心贷”,是其在宣布打破刚兑后的又一重要举动,也暗示了红岭正向个人消费信贷领域加速转型。

  2015年以来,已有多家网贷平台开始布局消费金融领域。积木盒子于2015年6月推出其消费金融产品“读秒”,主打无抵押、线上审批、线上放款的纯互联网个人信贷,额度是5万元以内。

  原来以小贷公司合作模式见长的有利网,从2014年末开始打造“消费金融信贷工厂”,去年收购和整合了数家资产端公司,大量开发自有的、小额分散、消费金融业务为主的资产类型。有利网CEO吴逸然表示,随着消费偏好型的80后、90后消费能力成长,消费金融将在未来很长时间内迎来爆发式增长。

  行业内更早做出转型的是拍拍贷。据报道,这家老牌平台早在2013年就果断砍掉了企业贷的业务,完全转变为做基于消费的个人信用借款。公开资料显示,其平台主营笔均不足4000元的线上小额借款,用户已超过1600万。

  去年e租宝事件的爆发以及网贷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使线下模式、大标模式越来越不被认可。此外,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企业贷风险逐渐增大。业内人士透露,这可能是红岭等为中小企业提供抵押贷款的平台转型的主要推手。

  另一方面,消费金融广阔的市场也成为网贷平台纷纷转型的动因。据统计,消费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占比升至首位,艾瑞咨询公布的消费金融报告显示,预计到2017年消费金融整体市场将突破千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高达94%。

  除北银消费金融、马上消费金融等消费金融公司外,还有以蚂蚁金服、京东金融、苏宁金融为主的电商平台,以分期乐、趣分期为主的分期购物平台,招商银行闪电贷和建设银行快e贷等涉足消费金融。可见红岭等后来者,在消费金融领域将面临激烈竞争。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外包行业资讯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6/n470379811.shtml report 1029 行业人士分析,消费金融领域将面临激烈竞争。5月10日,网贷平台红岭创投的官网悄然上线了一条公告,称为进一步丰富网站借款产品,满足用户的借款需求,推出首个基于大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