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私募学院】私募大忌:明星私募基金经理是万能的!(文末有彩蛋)

排排网官微mp 阅读(0) 评论()

  

  私募排排网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

  私募的进入门槛虽然较高,不过随着高净值人群的增多以及他们理财意愿的增强,近几年私募行业发展也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

  不过为了从众多私募中挑选出优质私募,在私募基金购买之前,投资者往往需要慎重的选择私募基金。但到底如何选择私募基金呢,排排君给出了几点建议。

  

  1、对私募基金的收益预期应保持在合理范围

  投资者选择私募基金前需要控制好收益预期,虽然有关私募基金高收益的报道会影响投资者的预期。但是私募排排网选取百只私募基金2010年4月-2016年9月的收益数据发现,除了少数只私募基金能够凭借顶级私募经理的操盘获取超额收益,另外大部分私募基金的表现较上证指数高出4.04个百分点,却跑输同期小盘股指数。所以投资人在私募基金购买前,对收益预期要控制合理,否则将直接影响后期操作。

  

  2、明星私募基金经理不是万能的

  许多投资者在选择私募基金时喜欢找一些明星私募经理的产品,虽然明星私募基金经理是创造过不菲的业绩,但是当前存在同一个基金经理同时管理多个产品的现象,而这些产品业绩往往差异很大,所以投资者在确定了基金经理后,也要尽量从中选择表现更优秀的私募基金购买。

  

  3、私募规模越大,业绩往往越一般

  对于投资者而言,要谨慎选择规模过大的私募基金,不好基金经理在私募小规模时能够出业绩,但当规模扩大时却往往表现不佳,毕竟规模的扩大并不是持仓结构简单的同比例扩大。所以投资者在选择私募基金时一定要注意将私募规模作为一个参考指标。

  

  4、冠军私募基金也会走下神坛

  许多新入门的投资者在选择私募基金时只关注过往私募基金收益排名,认为选择那些高收益的基金就可以坐等收益。但事实并不是,以去年的新晋冠军象舆行为例,虽然凭借近500%的收益坐稳私募冠军之位,但是在面对1月份股市的暴跌,收益瞬间缩水。

  而在私募行业,类似的例子并不少见,所以投资者选择私募基金时也要摈弃“唯明星私募论”的观点。

  

  5、尽量规避持股过于集中的私募基金

  投资人在选择私募基金时还有尽量规避那些持股过于集中的私募,市场毕竟充满了变数,重仓少数股票或许能在行情好的时候带来暴涨,但也极易在行情不好的时候带来暴跌,对于投资者而言,还是要尽量以安全为主,尽量分散风险。

  如何选择私募基金并非易事,尤其对经验并不丰富的投资者。希望排排君在本文总结的几点建议能够帮助投资者更好的选择私募基金,走好私募基金购买的第一步。

  号外号外,排排君推出个人微信号了,复制微信号:simuppw-ppj,添加排排君为微信好友,就可及时、快捷地与排排君进行互动啦!(马上就要和传说中的排排君成为好友了,你是不是好激动好激动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7/n470452999.shtml report 2326 私募排排网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私募的进入门槛虽然较高,不过随着高净值人群的增多以及他们理财意愿的增强,近几年私募行业发展也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不过为了从众多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