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女首富身价缩水、公司业绩下滑 跌落神坛?

证眼看盘 阅读(0) 评论()

  “女首富”周群飞曾经在其公司蓝思科技上市之际,备受争议。如今她的财富缩水、公司业绩大幅下降,其正在经受着不小的考验。

  蓝思科技净利降近三成

  10月15日,周群飞夫妇掌舵下的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蓝思科技”)发布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公司归属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20%至30%。

  蓝思科技表示,上半年,受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疲软及下游客户去库存的影响,公司销售收入及经营业绩出现暂时下滑。上半年,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6亿元,同比下滑34.66%,实现归属净利润2.47亿元,同比下滑63.92%。

  作为苹果触屏玻璃面板的重要供应商,蓝思科技业绩下滑或与苹果2016财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利润下降有一定关联。在“苹果”和“蓝宝石”的双重概念驱动下,蓝思科技在2015年上市之初受到资本市场热捧,上市三个月之后便推出定增计划,其中33亿元用于蓝宝石项目。

  但资本市场对蓝宝石的热度,随着苹果放弃在iPone6上使用蓝宝石玻璃面板逐渐消退。手机业内人士称,由于产能原因,手机品牌大范围使用蓝宝石作为触屏玻璃盖板暂不可行。

  “女首富”位置已被动摇

  10月13日胡润百富榜显示,周群飞夫妇财富值较2015年已经出现缩水,排名从去年的17名降至今年的25名,财富比去年缩水8%。

  周群飞去年的“女首富”位置已被动摇,但仍蝉联湖南首富。

  2015年,胡润百富榜显示,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500亿元的身家跻身大陆富豪17名,并成为女首富。

  在公开的报道中,周群飞早在20多岁时,南下打工,进入玻璃加工行业。直到2003年,周群飞经验丰富之后,创立了深圳蓝思科技有限公司,这也成为她财富迅速增长的一个支点。

  周群飞所思所言

  1、“我爱家乡,我要在湖南长远发展下去。”

  有人问周群飞,不少富人都移民海外了,她会移民吗?她回答,自己虽是香港居民,但事业在内地、在湖南,一定在祖国好好发展。

  2、“企业要人才不流失,不能只靠人格魅力,要让共同拼搏创业的伙伴有奔头。”

  蓝思科技股份制改造,没有接受任何战略投资者。企业不是不需要资金,目的是想把股份拿出来,分给一直不离不弃的创业团队。7年来,蓝思科技没有流失一名高管。

  3、“要让员工信服你,不是靠洗脑,要真正关爱员工,把员工当家人,员工才把企业当家。”

  创业以来,周群飞不断改善员工生活条件,保障各种福利,从没拖欠过员工的工资。企业在满足员工吃、住条件外,还投入大量资金,完善了健身、娱乐、学习等设施。

  4、“谢谢竞争对手,成就了今天的蓝思科技和我。”

  创业路上,竞争对手多次出手扼杀,但周群飞都熬过来了。她认为,越过一道坎,就是一次大的进步。

  5、“得意时不要太得意,失意时不要太失意。”

  周群飞说,其父的教导让她终生受益,无论成功、还是挫折,都用这句话警醒自己。外界普遍认为周群飞低调,她坦言,自己没有高调的资本。

  6、“办企业不要去刻意迎合当地政府的领导。”

  周群飞很少接待来企业考察的各级领导。不是不想,的确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她认为,她接触到的湖南各级领导,很开明,也很体贴企业。地方政府支持企业发展,不一定要给钱、给优惠政策,而是让企业合规地发展,让企业与职能部门良性互动。

  7、“心胸是被委屈和痛苦撑大的。”

  在蓝思科技上市前夕,网络上突然出现了周群飞各种版本的“八卦”新闻。对此,周群飞很坦然,她并不想把时间精力浪费在无聊的解释上,“假若当年真是那样,我还用得着这么打拼吗?谣言止于智者。”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7/n470465117.shtml report 2102 “女首富”周群飞曾经在其公司蓝思科技上市之际,备受争议。如今她的财富缩水、公司业绩大幅下降,其正在经受着不小的考验。蓝思科技净利降近三成10月15日,周群飞夫妇
最后修改于2016-10-17 15:12:29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