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财经思想库 > 思想库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薛兆丰:网约车细则强制平台进行户籍歧视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相继公布了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意见稿,对户籍、车型、车龄等做出了严格限制,引发了社会公众的普遍关注。地方政策如何落实将直接影响到行业发展,10月17日,多领域专家相聚朗润园,共同探讨网约车发展与规制。

  本次《地方网约车发展与规制研讨会》主办单位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协办单位是北京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市场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薛兆丰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现有公布的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会产生两大后果:一、强制网约车平台进行户籍歧视;一个国家用同样的语言大量流动,外地人替北京人服务的资格都没有吗?二、因为对车型有要求,网约车供应量压缩到百分之几,变成市场供应量的零头,将回到打车难的时代。

  薛兆丰认为政策是为了保护极少数出租车的利益,极大伤害了广大乘客和网约车司机的利益。也破坏了市场合理的生态,违反绿色环保的理念。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7/n470470419.shtml report 457 近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相继公布了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意见稿,对户籍、车型、车龄等做出了严格限制,引发了社会公众的普遍关注。地方政策如何落实将直接
(责任编辑:陈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