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财经思想库 > 思想库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薛兆丰:网约车细则地方“创新”两大杀手锏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相继公布了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意见稿,对户籍、车型、车龄等做出了严格限制,引发了社会公众的普遍关注。地方政策如何落实将直接影响到行业发展,10月17日,多领域专家相聚朗润园,共同探讨网约车发展与规制。

  本次《地方网约车发展与规制研讨会》主办单位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协办单位是北京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市场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薛兆丰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去年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具有六大杀手锏:每一个地区多点报备;转变车辆的身份性质兼职车变成专职车;进行数量、价格管制;强制建立劳动关系、上交五险一金;禁止司机聚集在多个网络平台。

  而今年各地的细则出来之后,地方制度的“创新能力”让六大杀手锏变两大杀手锏,一是规定驾驶员身份认证,需要本市户籍;有人对此评论说“互联网+”是互联网加户口。二是对资质的要求,要求本市的驾照或者本市的车辆。对车辆、车型轴距排量等等方面的要求,非常严苛、精准、难以满足的要求。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7/n470470691.shtml report 499 近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相继公布了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意见稿,对户籍、车型、车龄等做出了严格限制,引发了社会公众的普遍关注。地方政策如何落实将直接
(责任编辑:陈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