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高层释放超级红利 一类人将被改变命运

易读财经 阅读(0) 评论()

  户籍制度一直是中国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束缚了人口和人才的流动性。户籍改革的不断推进将逐渐填平这条巨大的障碍,而政策的红利将覆盖数亿人。

  10月11日,国务院发不了《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到2020年,国家将实现一亿人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

  方案中提到,将全面放开放宽重点群体的落户限制、调整完善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的落户政策,同时调整大中城市的落户政策。虽然其中的条件不算宽松,但是足见国家打开藩篱的决心。专家认为,大中型城市,超级城市落户制度的放宽,有利于人口流动性的加强,对城市发展的推动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在放开城市户籍的同时,有业内人士就表示,此次调整无疑增加了城镇户口的含金量。落户的农民户籍将享有城市户籍的所有待遇,包括养老、医疗等将实现百分百的结合。

  随着政策的宣布,很多人开始担心,1亿人进城将带来更为强大的刚需,那么房价是否会继续暴涨呢?有专业人士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农村人口进城有利于消化中小城市的库存量,不会打破供需平衡,有利于房地产泡沫的自我消化,不会快速推升房价的。

  一亿人进城看似增加了城市负担,实则填补了大中城市劳动力不足的缺憾。虽然政策的实施是一个长久的过程,但是对户籍制度大动刀的改革,使得我们对中国户籍制度的进步充满了希望。

  (文章综合新华社、中国经济网数据原创而成,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8/n470522120.shtml report 954 户籍制度一直是中国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束缚了人口和人才的流动性。户籍改革的不断推进将逐渐填平这条巨大的障碍,而政策的红利将覆盖数亿人。10月11日,国务院发不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