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英镑暴跌 这些品牌汽车纷纷大涨价

易读财经 阅读(0) 评论()

  英国《每日邮报》10月17日报道,原题:英镑暴跌后,汽车制造商面临更高成本,推出“第一波”涨价潮

  近期,英国汽车行业给新出厂的汽车悄悄涨价数百英镑。

  主要汽车制造商最近几个月一直在涨价,并有进一步涨价的可能性。甚至英国本土汽车制造公司沃克斯豪尔也提高了售价。本周末,该公司对《每日邮报》进行解释称,在英国车辆生产成本的上升迫使公司不得不提高售价。

  一辆新Astra成本上涨470欧元,沃克斯豪尔归咎于货币问题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是第一家实施涨价的公司,就在英国退欧公投后的两个月后。美国汽车业巨头福特紧随其后在上个月也上调了售价,沃克斯豪尔10月初开始涨价2.5%。

  日本汽车品牌本田和日产本月将售价分别平均提高0.9%和1.5%,而铃木一下涨了2%。

  在6月份,《每日邮报》报告指出,汽车行业以压倒性的投票支持“留欧”,然而,来自汽车业“老板”的请求并没有得到重视,此后汽车行业便开始精心计算成本。

  沃克斯豪尔在欧洲的母公司欧宝表示,迄今为止英国退欧使成本增加了3亿4600万欧元。而日产警告称,这只是“第一波”涨价潮的一部分,后续可能还有更多措施。

  这意味着一些英国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会比之前贵上数百英镑。现在一辆起价为13545欧元的福特嘉年华,售价将上涨200欧元;而起价为15915欧元沃克斯豪尔Astra,将多花费470欧元。

  时刻准备:捷豹路虎称目前没有“涨价计划”

  还有一些汽车品牌正在做好准备应对成本上升的危机。英国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捷豹路虎,在索利哈尔工厂有6000名员工,周日向《每日邮报》透露其没有涨价计划。

  同样,工厂在牛津地区,拥有劳斯莱斯及MINI两大品牌的宝马称没有涨价计划,但是正密切“监测”目前的情况。菲亚特,也未透露任何涨价的计划,其生产的菲亚特500十分畅销。

  一些专家质疑为何在英国生产的汽车制造商要提高他们的价格。例如,在英国生产的沃克斯豪尔Astra和本田思域。沃克斯豪尔发言人告诉《每日邮报》,由于英镑暴跌造成了成本上升,售价上涨是合理的。

  发言人还表示,“我们10月1日价格平均上调2.5%,是汇率造成的直接结果。除了Astra和Vivaro van两款车是外,我们需要从欧洲本土进口很多元件,因此与欧元的汇率问题导致成本上升。”

  拥有劳斯莱斯及MINI两大品牌的宝马称正密切“监测”目前的情况

  但是,加地夫商学院汽车研究主管表示,消费者不要对汽车涨价感到恐慌。他表示:“价目表上的价格可能会上涨,但制造商很难坚持下去。折扣以及讨价还价的风气根深蒂固,没人会付全价购买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8/n470522692.shtml report 1773 英国《每日邮报》10月17日报道,原题:英镑暴跌后,汽车制造商面临更高成本,推出“第一波”涨价潮近期,英国汽车行业给新出厂的汽车悄悄涨价数百英镑。主要汽车制造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