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读报时间】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燕园基金 阅读(0) 评论()

  

2016.10.18 燕园基金

与您共启美好一天

  隔 夜 外 盘

  欧美股市双双收跌 油价走低金价上涨

  周一收盘,道指跌0.29%%,报18085.75点;标普500指数跌0.30%,报2126.48点;纳指跌0.28%,报5199.82点。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7%,该指数今年迄今已经下跌约8%。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1%,收于每盎司1256.60美元。美国WTI原油11月期货收跌0.81%,报49.9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12月期货收跌0.83%,报51.52美元/桶。美元指数跌0.29%,报97.8471。

  点评:受油价下跌影响,油气板块和能源板块跌幅居前,另外,数据显示,10月纽约制造业指数从9月份的-2下降至-6.8,该指数低于0则表明制造业萎缩,欧美股市收盘小幅收跌;今日早些时候,伊朗表示,计划在今年将原油产量增至400万桶/日,以期能协同OPEC在11月达成产量协议,此举搅乱限产前景,国际油价小幅下跌;美联储将于11月1日和2日召开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但市场预计在11月份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很低,黄金得到上涨支撑;本周四(10月20日)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会按兵不动,但有可能讨论购债政策内容调整的方向,受多头获利了结拖累,美元指数下跌。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发改委:创投业“供需痛点”亟待改善

  在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简称“双创周”)上,技术与产业、项目与资金的对接仍是重头戏。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徐晓波在10月14日的第四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上介绍,根据《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发展报告2016》,2015年创投备案企业达1557家。而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5日,全国共有1.6万家创投机构6万亿元的管理规模存在配置需求,仅一半多完成匹配,项目与资金之间的供需落差依旧存在。

  东方资产股份公司正式挂牌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16日正式在京挂牌成立,这标志着东方资产改制正式完成。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由财政部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作为发起股东,注册资本为554亿元,财政部持股比例为98%,社保基金理事会持股比例为2%。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在全国设有26家分公司和经营部,主要从事各类不良资产的经营处置。

  市场预测经济或好于预期

  本周三,2016年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将正式公布。《经济参考报》记者综合多家机构预测,三季度经济增长将略超市场预期,GDP的增长率有望和上半年持平,为6.7%,全年经济运行也较为乐观,政府年初设定的发展目标能够实现。业内人士分析称,预计四季度M2增速会有所回升,但货币政策大规模放松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央行更倾向于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更为灵活地提供长期、中期和短期的流动性。

  云锡集团与建行签订市场化债转股投资协议

  市场化债转股的大幕近期拉开。近日,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锡集团”)与建设银行在北京签订总额近50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投资协议。当日晚间,云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锡业股份发布公告,建行或其关联方设立的基金拟向该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华联锌铟增资,持有其不超过15%的股份。

  上市银行三季报进入披露期

  本月下旬,上市银行三季报将进入密集披露期,上市新兵能否为上市银行增色、行业净利润增速和资产质量拐点何时显现等话题,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央行公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银行业景气指数为62%,较上一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0.2个百分点;银行盈利指数为62.5%,较上一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2个百分点。

  主要城市天气

  北京:晴转霾,11/21°C,微风

  上海:小雨转阵雨,20/24°C,东北风2级

  广州:大雨,23/24°C,东北风4级

  深圳:大雨转阵雨,23/27°C,东北风4级

  燕园基金致力于全面资产管理,核心团队均为北大校友

  在运行:ABS、融资租赁、商业票据、信托等收益权

  新启动:军工/影视股权;股票质押;期权/FOF/股票投资

  燕园期待诚意合作,燕园期待人才加盟

微信号推荐

请您关注燕园小伙伴:远东宏信

  微信ID:远东宏信

  

  长按左侧二维码关注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了解更多业务详情

  ↓↓↓

business.sohu.com true 燕园基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8/n470526303.shtml report 4633 2016.10.18燕园基金与您共启美好一天隔夜外盘欧美股市双双收跌油价走低金价上涨周一收盘,道指跌0.29%%,报18085.75点;标普500指数跌0.3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