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家CEPA全牌照券商申港证券正式开业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2016年10月18日,首家根据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十设立的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开业。来自中国证券业协会、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单位负责人,部分银行、上市公司及相关行业协会等机构代表出席了申港证券开业仪式。

  申港证券注册资本35亿元人民币,由3家香港持牌金融机构、11家国内机构投资者共同发起设立,其中港资投资额合计12.2亿元人民币,占总股份的34.86%。

  2016年3月14日,申港证券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设立;4月8日,完成工商注册;经过精心筹备,顺利通过证监部门的各项验收,于2016年10月10日取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和证券资产管理等项业务。

  申港证券董事长邵亚良先生在开业仪式上表示,申港证券是依托中国金融业有序对外开放和资本市场发展加快推进之势应运而生的,作为首家CEPA框架下内地与香港合资设立的全牌照券商,致力于打造成为一家“机制灵活、治理完善、服务卓越、绩效优良,具有独特核心竞争力的现代精品券商”。

  谈到未来发展和面临的市场竞争,邵亚良先生介绍说,未来申港证券将立足上海、服务全国、联动境内外,开展资管、经纪、投行、自营等多项证券业务;作为中国证券行业的新力军,申港证券既面临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也面临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严峻挑战;全体“申港人”将秉承“新公司、大格局、好情怀”和“以客户为中心”的基本理念,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规范化”的发展方向,肩负起助推中国证券行业良性发展的使命,立足特色化、集约化发展,牢筑风控防线、稳健合规经营。

  资料显示,根据相关规定,我国允许符合条件的外资机构与内资证券公司设立合资证券公司,外资持股比例不超过49%,可以开展包括证券承销与保荐、外资股经纪、债券经纪和自营等业务;同时,符合规定条件的合资证券公司可以申请扩大业务范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8/n470550507.shtml report 918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2016年10月18日,首家根据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十设立的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申港证券股份有限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