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创客晚报|新浪微博市值首次超过Twitter;百度无人汽车下月运行

寻找中国创客 阅读(0) 评论()

  (图片来自网络)

每日一篇深度报道,重新定义中国创客

整理 / 刘晓宇

编辑 / 张慧敏

  本周第二天,小创继续陪你一起浏览创投圈大事。

  1、微博市值首超Twitter成社交媒体第一股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浪微博美股市值在本周一(10月17日)达到了113.5亿美元,高于同期Twitter 113.4亿美元的市值,新浪微博在上市后市值首次超过Twitter,成为社交媒体第一股。有分析人士指出,Twitter如今正面临着用户活跃用户减少,想卖而无人接手的困境,市值已不及上市之初的一半。而新浪微博通过视频和直播产品的引入,新用户逆势上涨,从去年的7000万月活跃用户增至现在的2.82亿,投资者对其信心满满,市值超越Twitter也不会太久。

  神评论:

  @七爷的角度:微博已经不再是成立之初的“Twitter模仿者”了,而是成为了类似于Twitter+Instagram+YouTube的综合平台。

  @黄斐帅:不能说微博进步有多大,只能说推特退步挺大的。

  2、支付宝香港受消协质疑 被指留存数据违规

  

  据国内媒体报道,10月17日,香港消费者协在检视了市面上十款流动支付服务软件之后,指出服务商(支付宝HK)表明会永久保留用户资料,侵犯了消费者的隐私权。支付宝在拿到香港支付牌照刚满月,就受到了来自香港消协的质疑。支付宝方面回应,对于一直活跃的账号,“七年之约”没有实际意义,对于涉及洗黑钱、反恐相关的嫌疑账号,支付宝依据国际惯例,有永久保存的权利。支付宝解释道,在填写香港消协的邮件问询信息时,技术人员将“技术上具有永久保存的可能性”误写成了“永久保存”,这两者是有明显区别的。支付宝在实际执行中,符合“保存用户个人信息七年”,这一香港特别行政区颁布的《个人隐私条例》中的重要规定。目前支付宝也在与香港消协积极沟通中。

神评论:

  @网络一兵:国内的消费者的漠视,这是对消费者最大的侵权。

  @支持163:香港永远到不了大数据时代。支付宝又去冲击香港私人银行。

  3、神奇百货官网无法访问 创始人被爆私吞公款

  

  曾经在舆论上轰动一时的神奇百货,近日公司网站已经无法访问,其天使投资机构创新谷CEO朱波也表示,早已不关注这家公司。神奇百货是“95后”王凯歆的于2015年创办的创业项目,主打垂直电商,2016年初参加完一档电视真人秀节目之后,宣布拿到1500万元A轮融资。2016年5月底开始,关于神奇百货和创始人王凯歆的负面消息不断被爆出。包括强迫员工离职并没有任何劳动补偿、公司财务状况不透明,创始人个人花销夸张等等。今日甚至有媒体报道称,王凯歆涉嫌个人挪用公款额度高达600万元,并在9月中旬把公司仅有的不到80万元转移进个人账户,而王凯歆现已逃往美国。目前王凯歆对此没有任何回应。

神评论:

  @我叫洁哥呀:厉害了我的姐

  @站在三界之外 : 互联网只是工具,情怀只是理想。别吹的神乎其神,脚踏实地才是王道,沒有技术的互联网商圈注定忽悠型的,创业不如创新,请别混为一体。

  4、李彦宏中科大演讲 百度无人汽车下月运行

  

  昨日(10月17日),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现场千位学生热切交流,回答了关于就业、出国、北漂、人工智能等各方面的问题。演讲中李彦宏透露,百度目前正在做无人汽车,并计划三年实现商用,五年实现量产。此外,百度还在芜湖与奇瑞公司合作,进行无人车改装。李彦宏还透露,今年11月,百度最新版本的无人车将会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试运行。

神评论:

  @一段代码闯天涯丶:以后科技和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是无人或者机器人,美英都在@抢占制高点:中国要靠百度吗?

  @ 初迹: 百度不卖假药啦

  投融资消息

  1.理才网是一家以移动互联云应用为基础,基于产业链提供一站式企业管理云平台与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的公司。日前,理才网获得6亿元B轮投资,由和灵资本、朗玛峰、中科招商、赛苏、中信产业基金、海富产业、麦星投资、远致富海、纵联资本、海汇资本、天星资本、弘雅资本等联合投资。

  2.造梦科技是一家线下VR内容分发平台,专门针对网吧,提供虚拟现实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日前公司宣布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拉隆基金和头狼资本。

  3.辣椒快打是一个智能电视游戏分发平台,目的是打通电视游戏与手机游戏之间的壁垒,让手游与电视共同获得利益。近日,辣椒快打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

  4.因果树是一家人工智能股权投融资服务平台 ,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提升一级市场效率,推动一级市场量化。近日,因果树获1亿元B轮融资,领投机构为保利资本。

  5.多宝贷是一个互联网理财平台,致力于为缺乏投资渠道的人们提供一个安全可靠、回报稳定的理财渠道,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近日,多宝贷获3000万元A轮融资,由深圳市华银精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领投,广东天使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中润智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东莞市邡霖投资合伙企业跟投。

  6.博览网是一家专注于IT在线教育的平台。近日,博览网获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互桂基金。

  7.图玛深维是一家将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到智能医学诊断的系统开发商。近日,图玛深维获15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真格基金、经纬中国共同投资。

  8.唯肯创意是一家专注于3C类影视衍生品开发的电影动漫衍生品公司。近日,唯肯创意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东方富海领投。

  9.星云视频云是一家视频云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弹性可伸缩、高质量、按需配置的互动直播流量分发平台。近日,星云视频云获天使轮融资,由迭代资本领投,梦网控股跟投。

  10.新三板智库是一家专注于新三板互联网金融的第三方平台,致力于帮助了解投资机构的思维方式和专业语言,从投研入手,贴身服务企业,用专业架起企业跟投资机构之间的合作桥梁。近日,新三板智库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天风证券的直投子公司天风天睿领投,国泰君安直投子公司国泰君安力鼎跟投。

business.sohu.com true 寻找中国创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8/n470644535.shtml report 5412 (图片来自网络)每日一篇深度报道,重新定义中国创客整理/刘晓宇编辑/张慧敏本周第二天,小创继续陪你一起浏览创投圈大事。1、微博市值首超Twitter成社交媒体第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