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统计局:城镇调查失业率近三年来首次低于5%

来源:中国网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2016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盛来运表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尤其是三季度加大了工作的力度。从主要指标数据来看,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好于预期。具体来讲,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定态势,积极变化在增多,稳的基础有所加强。我们观察宏观经济主要是从增长、就业、通胀、国际收支这几大指标来看,从这几个指标的运行情况来看,稳的格局是是非常明显的,而且稳中有好。一是增长趋稳。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跟上半年是持平的。其中工业的趋稳态势更加明显,上半年工业同比增长6.0%,三季度工业增长6.1%,而且进入三季度以后,工业的用电量、发电量、货运量这些指标都明显增长加快,工业呈现出明显的企稳态势。

  二是就业好于预期,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067万人,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预期目标。9月份31个大城市的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5%,这是自2013年6月份以来首次低于5%。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网财经 https://www.china.com.cn/zhibo/2016-10/19/content_39503460.htm report 661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2016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盛来运表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